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90年風風雨雨,90年奮鬥不息,才會有90年後的盛世中國。

  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與今日的國泰民安、繁華熱鬧的中國簡值不值一提,可是我們想到了嗎?今日的幸福生活靠得是多少革命先輩的生命與鮮血換來的,是那些英雄戰士拋頭顱灑熱血才使中國走向輝煌。《光輝的旗幟》本書講述了許多英雄人物的事迹。

  這一篇篇短文中的字行中流露出了許許多多愛國主義者對國家的熱愛之情。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抗美援朝保家衛國一課。這課里有一篇短文叫在烈火中永生。裡面講述了抗美援朝烈士邱少雲的故事。1952年10月11日,志願軍在391高地的反擊戰打響了。邱少雲和戰友們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敵軍只有60米的草叢中,等待進攻。12日中午,突然飛來四架敵機,在埋伏區投下幾顆燃燒彈,有一顆正落在邱少雲身邊。四散飛迸的燃燒液濺到了邱少雲的腿上,他頓時成了一個火球。其實,邱少雲身後就有一條水溝,他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個滾,身上的烈火就可熄滅,但他深知,這樣會被山頂上的敵軍發現,暴露目標。為了不暴露部隊的行動意圖,也為了戰友的生命安全的整個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忍着劇痛,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在持續燃燒的烈火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下午五點,已經埋伏了19個小時的戰士們在炮火支援下,突然向敵軍發起衝擊,經過40分鐘的戰鬥,攻佔了391高地戰友們都說,邱少雲沒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是啊,邱少雲沒有死,因為他永遠存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在人們中永存。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了抗站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看着這本書我就想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是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本書使我們知道黨、理解黨……你也來讀一讀這本書吧!

  華昌小學四年級:溫佳泓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