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乞討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乞討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面前不知什麼時候站了一個小男孩,胖胖的,看起來像是浮腫,臉上黑黑的,有些狼狽的感覺。

  我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仔細看了看,才發現他的胸前掛了一個牌子,是張薄薄的泡沫板,上面的字工工整整。我沒有接着往下看,類於此種的事情我見得太多了,我不需要管他的家境怎樣貧寒,生活怎樣窘迫,只要我真心誠意想要幫助他,就不需要了解這些。

  吳琪朝他揮手,大喊:“你走,你快走!我才沒有錢給你呢!”

  那個男孩很委屈地走到了下一位。

  我拉了拉吳琪說:“你別那麼激動嘛!不要趕他呀!”我知道,對於一再上當受騙的人來說,這些乞丐就不再足以相信了。

  我在書包和口袋裡找了好幾遍,只找到了1。5元。

  他已經走到了最後一位了,我喊他,可他聽不到,於是我就把錢遞給後面的同學,一個個的地傳給他。

  我憐惜地看着他,他小小的臉上的表情太過複雜。

  黃帥也遞給我2元,讓我交給他。我看見他的臉上也是滿臉的不忍。

  這些孩子,本該有很多的幸福和甜蜜,這些孩子,本該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可以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打。可是現在,他們卻要放下自尊,來到人們的面前乞討。

  吳琪一再罵我,你要是上當了怎麼辦?

  我說,我無所謂。

  這些孩子,他們很純真,他們不會是職業乞丐,最起碼,我相信他。他們一定是迫於無奈的。他們可能家境貧寒,可能父母相逼,也有可能被別人強迫。聽說有些孩子被人綁架之後,就逼着他們去乞討,如果乞討不到規定的數目,就要遭受毒打,更有甚者,乾脆打斷他們的手或腿,好博取人們的同情心。

  想到這兒,我開始害怕,我不希望這樣的慘劇發生,我能做的,就只是給他們一點錢。

  黃曦告訴我,說我上當了。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想起了楠雪姐姐。

  我以前見到她時,也和她談過這個問題。

  楠雪姐姐說:“我們不用去管他是真是假,我們只要盡自己的責任,獻自己的愛心。如果他真的不勞而獲,只靠乞討生活的話,那我們的錢反而是他的恥辱,而且,他一定也混不長的。”

  前天剛看了怡雯姐的《乞丐的悲哀》,怡雯姐很善良,她很真誠地對待一個老乞丐。我想,怡雯姐的文章也給了我不少的感悟。

  平時遇到的乞丐,若是老人或孩子,我定是給錢的。可若是年輕力壯的人,即使他是殘疾,我也不會給他一點錢。這些人不比老人和孩子,他們再身體不好,也有體力,也應當去努力堅強的。

  那個小男孩越走越遠了,步履很艱難。看着那個蹣跚的背影,我的心中不知是什麼滋味,有些心酸,有些難過……

  只希望他一切平安。

您正在瀏覽: 那個乞討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