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屏住呼吸,望着紅色的旗面和黃色的鎚子、鐮刀構成的旗幟冉冉升起,我想祖國媽媽所經歷的風霜雨雪對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仍有着深遠的影響。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改變了中華名族的命運。

  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跨步在新世紀的黎明!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

  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中,湧現了許多的英雄人物,他們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高喊“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夏明翰;創作出着作《清貧》一文的方誌敏;大義凜然的喊出“怕死不當共產黨”、視死如歸的劉胡蘭;手舉炸藥包、吶喊“為了新中國,前進”犧牲的董存瑞……這些人都告訴我們,中國人的脊樑是壓不彎的,而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一代要做的,就是將這種精神永久的傳承下去。《光輝的旗幟》充分的將這些英雄人物、事迹有血有肉的展現到了紙上!《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內容極其豐富。有“井岡山精神永流傳”、有“萬象更新共和國”、有“和諧盛世飛龍在天”、有“多難興邦民族脊樑”……這些內容都令我深深感動。

  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擁有6500萬黨員的大黨,是一個掌管着960萬平方公里國土、13億人口國度的執政黨。“三個代表”、與時俱進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是新時代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着新時代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抗擊洪水、金融風暴、收復香港澳門;抗擊雪災、抗震救災,革命的旗幟在新時代里飄揚。

  經歷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倒下;經歷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偏向。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支持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着光輝的旗幟,帶領着中華民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每當我看到犧牲的戰士們時,我就淚流滿面。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還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宏圖偉業;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不斷創造奇迹,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我們凝望黨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跟着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河北省藁城市東城小學四年級:常智斌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