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夢想,誰都會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想,誰都會了不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夢想,誰都會了不起!當我看完《我要做個優等生》這本書時,書上鼓勵我們上進的話讓我深有感觸,這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書,因為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首先,我覺得這本書上提起的習慣方面的知識對我很有幫助。我以前有很多方面都有不好的習慣,例如:用完的東西沒有隨手放好、自已的事還要依賴大人才能做好、老是寫錯別字、不虛心,聽不進大人們的批評等等,到現在我還不是很清楚該怎樣養成良好的習慣。可自從我翻看了這本書,就學到了許多習慣方面的知識,如孝敬父母,熱愛班集體,做事要有一定的目標……從這時候起,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朝好的方面學習,一定要向優等生靠近。我常常覺得爸爸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一有點雞毛蒜皮的事就批評我,很厭煩。可我現在意識到我錯了。“一個人一生中都是在別人的批評中成長的,沒有被批評過的孩子就永遠也不會上進。”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其實,爸爸媽媽這樣做,我能理解。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教育我,幫助我,同時也表達了他們對我那種無私的愛。若是一個人,老師、父母、同學全都離開你,不願幫你指出你的缺點,就等於他們已經放棄你了。這個時候,離開了別人善意的點拔,你怎麼會有進步呢?所以,以後爸爸媽媽又批評我了,向我指出缺點,我一定要認真聆聽,虛心接受,不再和爸爸媽媽鬧脾氣了。因為我知道邊條路是正確的。“忠言逆耳,苦口良藥”,我想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我更要團結同學,互相幫助,為大家作出榜樣。這本書讓我感受到同學之間團結友愛,是一種非常可貴的精神。在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同學之間常常鬧彆扭,但我現在明白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和睦相處,這樣,整個四年一班才會有良好的班風班貌的。 

  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還要多讀書,讀好書。為了我們美好的夢想,我們一定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有了夢想,我們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有夢想,誰都會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想,誰都會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