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是一扇打開人心的大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扇打開人心的大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啟示 

學會寬容,就是解放自己。一個人如果在怨恨中度過一生,那麼他的一生將是黑暗;一個人如果寬容別人,就會使自己得到自由,獲得解放。人的一生,正如這一潭水,小氣津津,只會使水潭中的水越來越少,而寬恕別人,會讓這潭水變成廣闊的大海。 

這是個天高氣爽的早晨,我穿上一套折衣服,精神抖摟地上學去,到學校,同學們也誇我十分精神,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今天中午的實踐課,我參加了書法組。我揮舞起毛筆,完全把自己穿的是白衣白褲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專心致志地練我的毛筆字。正當我寫到高潮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在後排一個小女生,一不小心把毛筆水灑了到處都是,可謂“天散墨點”,我被她灑了一身。“佛要金裝,人靠衣裝”,讓她這麼一折騰,使我那身潔白無瑕的白衣服上增加了幾個“光彩奪目”的小黑點,我的“衣象”被毀了“容”。更另人可氣的事,她反而不賠禮道歉,還理直氣壯:“有什麼了不起!”真是豈有此理,要是往常,我早就“回敬”她了,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從哪裡出來的一股力量壓住了我心中的滿腔怒火,繼續練字。 

回班時,我發現一位同學正急切地在尋找什麼,我過去一看,原來是女士們小女生。我還在計較剛才發生的那件事,又打算離開。我又一想:何必呢,幫她一起找吧!我又湊了過去,彎下腰,幫助她。我沒想到,這個蠻橫無理的小女生,片刻之間感到無地自容。當我把她的東西交還給她時,迎來的卻是她感激的笑容,頓時,我心中有一股暖流蕩漾開來。我為之一震,寬容,竟有如此之大的魔力。 

古語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一位醫生的家裡,射死了他三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為這個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是多麼寬宏大量。一個人如果選擇了計較,他的一生將在黑暗中度過;反之,如果選擇了寬容,那麼他的前程將金光燦爛。當你放下計較的“包袱”。你已經選擇了光明。寬容可以交朋友,當你以豁達的心接受別人的錯誤,以自己甜美的笑容迎接別人時,朋友自然就多了。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凈土。 

當你一隻腳踏在紫羅蘭上時,她把沁人心脾的香氣留在你的腳上,這就是寬容。一件小小的事,讓我懂得了這麼一個道理。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寬容,少一份負擔;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扇打開人心的大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扇打開人心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