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好校園大門 卡緊生命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好校園大門 卡緊生命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把好校園大門  卡緊生命咽喉
莫讓祖國的花朵過早地凋謝

鄲城縣實驗小學四(3)班 段詩文

“點點,快來看電視,陝西省南鄭縣有個幼兒園又發生了凶殺案”。爸爸大聲喊我。我急忙放下手中的筆,跑去看電視節目。這個幼兒園死亡了9人,其中有7名兒童。短短的50天內,全國先後發生了6起校園慘案,給許多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了重大的損失。校園安全令人心碎!我再也吃不下飯了,回到書桌旁,幾天前我們學校門口發生的一件小事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有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去上學,剛到學校門口,就看見門衛叔叔在與一個滿臉橫肉的醉漢在爭吵,他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言辭激烈,聽不清他們再吵什麼。後來,聽英語老師講,原來是那個醉漢要到校園廁所小便,門衛硬是不讓他進去,於是,兩個人便吵了起來。我心裡說,他想進就讓他進去唄,反正學校又沒受多大損失。可老師說,教體局和學校都有規定,不準陌生人隨便進校園。
看了電視新聞后,我終於理解了門衛叔叔的做法,我認為他做得很對。我們學校是小學,有4000多名學生,而且老師絕大多數是女教師。如果哪一天有個壞人竄進了校園,如果壞人身上藏了刀子什麼的,如果壞人的刀子架在了某個學生的脖子上,我們該怎麼辦?看來,校園安全一點也不能馬虎,把好校園大門太重要了!校園大門是我們的保護神!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美麗又嬌弱,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願全國的學校領導都盡職,願全國的學校門衛都盡責,願全國的學校教師都守崗,給全國的小學生編織一張安全防護網,讓祖國的花朵更嬌艷,讓億萬家長不憂傷,讓祖國未來更富強!

  (輔導老師:胡翠蘭)

您正在瀏覽: 把好校園大門 卡緊生命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好校園大門 卡緊生命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