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原諒每一個有夢想的孩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原諒每一個有夢想的孩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夢想來的好突然,就像是一夜之間做的一場夢,有新鮮感也不會被遺忘。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夢想,特別是九零后的我們。我也有夢想,我起初的夢想很簡單,只是好好學習,努力奮鬥,考上一個好的大學,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這樣順理成章的完成我的第一半人生。可是越長大就會覺得最初的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遙遠,我把父母老師所謂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口號拋得遠遠的,我漸漸發現我是個叛逆的孩子。

  我在初三那一年幹了所有能幹的壞事,我離校出走,我罵老師,我跟父母吵架,我討厭學校,我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那是我的第一次叛逆。也許夢想正在挑逗着我的神經,撥動着我內心這麼多年的激憤。讓我邁出尋夢之旅的第一步,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敢於闖的第一步。

  我成為了一個有夢想的孩子,中考那段時間各個學校陸續來宣傳,我卻打不起精神。因為我覺得我有夢想就足夠了,我的夢想足夠撐起我的內心。我看到了有藝校的老師來招收學生,當時我對高中學校根本沒有概念,只是看到招生簡章上面有“影視表演”這項專業,平時的我喜歡看娛樂,明星,也喜歡追星,所以我就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去考了這所學校。沒有想到沒有任何準備的我居然考上了,沒出成績之前我是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我覺得考不考得上無所謂,這是我還沒有定位我的夢想。

  等到網上發布消息的那一刻我呆了,我哭了。我不清楚我為什麼要哭,我只知道那種焦急和緊張敢都化作了淚水淹沒在我的內心。

  難道這就是夢想?我在問我自己。我這時的夢想是去學習影視表演專業,並且可以考上一所名校。因為這所高中通過表演專業考上北京電影學院等名校的學生太多了。我羨慕他們,同時我也羨慕自己,因為我考上了這所被別人所羨慕的學校。

  可是沒想到我真的錯了。入學后的幾個月開始試學專業,我本身所在的班級就是表演班,我覺得我肯定會學表演的,所以對於老師的話也沒什麼在意。我不知道這個專業需要選人,當老師在勸我換專業的時候,我很想問為什麼。其實我也知道,我長得不好看,身高也不突出,我這樣一個外表不光鮮亮麗的人去考影校肯定沒希望。我知道老師是這麼想的。當老師問我換什麼專業的時候,我哭了,我抽泣。我哭了幾個小時,從教學樓一直苦到宿舍,我艱難的選擇了書法專業,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選擇這項專業。我當時只是想好好守護住我的夢想。

  在換了專業之後的幾個星期,我還是在堅守我的夢想。我認真的想過了,既然表演不行那我就去考導演吧!可是這所學校裡面沒有編導專業,我當時很沮喪。在我翻看了北京電影學院的大量書籍之後,我發現那些考上的都是憑藉努力與機遇和大量的準備。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我買書,買資料自學。我堅定了我的夢想,我要考上北京電影學院!也許這個夢想只是個夢,我從未對父母說過我的夢想是要考上北京電影學院。當我說的時候,父母只是微微一笑,是蔑視和不相信的笑容。這個夢想在我的心底生根發芽,我要考!不管多難我都要去考!我的父母都是農村人,沒有多少文化。我的父親更是脾氣暴躁,當我說我要在外面學校編導專業,不學書法的時候,他打了我。

  他拿鞋底往我的背和脖子抽了三下。我一滴眼淚沒有掉。因為我已經感覺不到痛了。那種恨在當時抵過了那種痛苦。這是他第二次打我那麼狠,若不是母親攔着,我早就被打死了。我站在窗戶前想結束我的生命。史鐵生先生曾經說過:“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死是一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所以說,我對生與死也不必去再想多少。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該怎樣生,該怎樣死,我該如何去等待這樣一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

  打死我也要守護好自己的夢想。這是父親打我是我心裡想的。你們的孩子都會有夢想,當父母的不理解遇上夢想,你會選擇哪一方?當父母的,請原諒每一個有夢想的孩子,他們不是學習的機器,他們有思想,有自己的路要走。當你的孩子對你說出她的夢想時,請不要憤怒,請耐心的聽孩子講完他的夢想,因為,你們的孩子是想給你們一個更好的未來!

  高一:蜜罐里的橙子

您正在瀏覽: 《請原諒每一個有夢想的孩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原諒每一個有夢想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