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強不息的人

  ————讀《貝多芬》有感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這是貝多芬一生的寫照,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儘管命運對他不公平,但他卻扼住命運的咽喉,自己掌控命運。 

  貝多芬的爺爺早逝,父親是個酒鬼,慈母是一位體弱多病的人,兩位弟弟是野蠻人。貝多芬曾拜莫扎特為師,並從此在音樂上跨上一大步。雖然他在登上成功的顛峰時候,受到一個幾乎把他逼瘋的消息——耳聾。他拿着手槍指着自己,想結束生命,但最後還是放棄了。貝多芬儘管沒有結束生命,但寫下了遺囑。緊接着他創作了一首首震驚樂壇的樂曲。1827年3月26日下午五點四十分,一位音樂巨人倒下了。 

  我想,貝多芬的一生中,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是他一次次對命運的抗爭,耳聾后創作驚動世界的樂曲。如果他沒有驚人的毅力與堅強,這個世界何來如此繞樑三日的音樂?霍金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他因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禁錮在一張輪椅上達4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廣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滴滴水珠能穿透剛硬的石塊,憑的是一種百折不擾的氣概,蒼松能屹立於高山之巔,靠的是持之以恆的精神。我曾種過一棵琵琶樹,但是我種了幾個月,一絲綠也無蹤影。我幾乎不能再等了,恨不得拿出鏟子挖開土好好瞧瞧,我一旦挖開,這棵樹可永遠也不長出來了。但我又一想,如果我打開了那不就是像潘多拉一樣,打開盒子永遠也不能合上?於是,我按住這個念頭,走開了。三年後的今天,一棵亭亭玉立的小樹在東風中搖曳。噢!是那棵琵琶樹,終於長大了! 

  貝多芬去世時一位在場的朋友在日記寫道:“貝多芬在晚上六點左右因為水腫而逝世,享年五十七歲。他安息了!他的英名將在光輝榮譽的照耀下永垂不朽!”在貝多芬因為病痛而折磨得幾乎癲狂的時候,歌德曾寫信安慰他說:“世上每一個人從生下來哪天起,身上就背着沉重的十字架。一個自稱為世界上最幸福的藝術家,我懷疑他不可能是真正的藝術家。朋友,也許你會死去,但你那千萬個旋律發出的火焰,他們將永遠不會熄滅! 

  很快就是貝多芬去世181周年,希望這一音樂巨人的驚世之作能永恆在世上傳流!正如“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舍之,金石可鏤。”願將來我也能成為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