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贊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我是一弘清泉,我將滋潤一方土地;如果我是春風一陣,我將吹綠祖國大地。我欣賞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讚歎粉筆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英雄獻身精神,但我更為蠟燭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嘆為觀止。 

  蠟燭,是普通的,是極為平凡的,也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用它那純樸的清輝照亮了人們的心房,使人心頭感到溫暖,在科技騰飛的今天,蠟燭的確很少見了,但它以自身的奉獻精神給人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我們想想,蠟燭的身軀是多麼幼小啊!它的壽命是短暫的,甚至可以說是一瞬間的生命,但它卻用這一瞬間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一天,家裡停電了,我便從抽屜里翻出幾根蠟燭,點燃了它,藉著這燭光我又可以看書寫字了。望着蠟燭一點點消失,光陰一點點地減少,在蠟燭最亮的一瞬間,我似乎覺得這一刻是神聖的、無私的。 

  蠟燭燃燒着聖火,點亮了奉獻的人生,那是神聖的、光明的。我想起了各行各業的人們,工人、農民、教師、醫生……他們都在為不同的職業奉獻着,為人民、為國家、為世界。農民為了讓人們填飽肚子,辛辛苦苦耕耘着,我想這就是“四海無閑田”的由來吧;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陽光普照,園丁心暖春意濃,甘雨滋潤,桃李枝興蓓蕾紅,於是又有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說;醫生救死扶傷,捨己救人的精神也都是奉獻的先例啊! 

  奉獻,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為世界獻出我們的一份力,一份愛心。奉獻,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動力。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像蠟燭一樣的人們,因為——人生因奉獻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蠟燭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