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是什麼?蠟燭不僅是人們生活中一顆小沙粒,還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力量。蠟燭在黑暗的時候燃起,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們卻離不開它。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著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一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它矢志不渝的精神

  是啊!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對象,而且是我們的榜樣。所以,蠟燭的一生都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着明亮。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

  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對往事的懷念,對往後的期待。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會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會感到安適;在微微燭光下慶祝生日會感到幸福。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到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她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着她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途中的蠟燭,也永遠是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永遠不滅的燭光,永遠溫暖着學生的身體,照亮着學生的心靈。

  蠟燭啊!我讚美你,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為了人們的光明默默奉獻着,毫不畏懼!

  老師啊!我歌唱你,教導了學生,衰老了自己!為了學生的前途晝夜工作者,鞠躬盡瘁!

  六年級:檸檬dragon

您正在瀏覽: 蠟燭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