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宋慶齡全傳》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宋慶齡全傳》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辛亥革命,孫中山、宋慶齡,這些名字對我來說非常熟悉。最近,我參加了“歡樂童年放飛夢想”普陀區第十七屆“冬冬樂”主題讀書活動,同時在我爸爸媽媽的幫助下,閱讀了《宋慶齡全傳》我知道了許多。封面就是一位漂亮、睿智、剛毅的年青女子肖像,媽媽告訴我,這就是宋慶齡奶奶,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夫人和戰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我不由自主地懷着崇敬的心情瞻仰肖像,向這位革命的奶奶致敬!

  全傳共有三十三章,密密麻麻的小黑字,有的字我也不認識,不懂其意思,什麼民主、主義、思想等我不懂。閱讀的興趣一落千丈,有好幾次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爸爸看到了我情緒的變化,嚴厲地批評我說:“哭是向困難低頭,找字典,想辦法……。”然後又幫我挑選我能理解的章節先讀,有時還給我講解。當我讀到“追隨中山”,“慶齡回國”這二章后,我覺得開竅了。哦!辛亥革命是1911年10月10日在武昌爆發,是孫中山先生領導的,是一種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國傳播奠定了基礎。中國幾千年的皇帝專制結束,為中國的進步打開了閘門。孫中山先生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後來爸爸又和我做起數學來,1911年到2014年整整103年,今年的10月10日就是辛亥革命103周年的紀念日。103年的光陰猶如彈指一揮間,如果103年前沒有辛亥革命,那麼如今的中國該是怎樣的一種場面?我們能有今天這樣的幸福生活嗎……?我一邊讀書,一邊想着。也理解了“歡樂童年放飛夢想”主題讀書活動的意義。接下來的好幾天里,只要我做完作業,就拿起《宋慶齡全傳》,越看越想看,原來看不懂的不想看的章節也變得容易了。

  總之,我從書中進一步懂得了我們的革命先輩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惜自己的一切和敵人浴血奮戰,才有了我們今天這樣繁榮昌盛的祖國,才有了我們幸福美麗的校園,才有了我們的小康家庭。所以我們有必要回顧歷史,緬懷先烈,珍惜今天,學好知識和本領,長大後為祖國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讀《宋慶齡全傳》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宋慶齡全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