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走到荷塘邊,岸上那些不知名兒的野花也竟相開放,好像在為荷塘戴上一根七彩的項鏈。荷葉,是春天荷塘里最顯眼的。你看,滿池的荷葉圓圓的,綠綠的,悠閑地躺在水面上,好想在為孕育自己的荷花寶寶養精蓄悅呢! 

夏天,荷花都竟先開放了。放眼望去,滿池的荷花在荷葉的映襯下,顯得楚楚動人。你瞧,它們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是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肯露出自己最美的一面;有的卻含苞欲放,好像只要輕輕一觸摸,它就會綻放出笑臉來;有的卻盡情的開放,好像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世人看。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在池中翩翩起舞。它們的清香撲鼻而來,花香引來了一隻只蜻蜓。它們有時互相嬉戲;有時停在荷花或荷葉上休息。“小荷才入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詩中描寫的景色不正是如此嗎? 

秋天,秋姑娘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金紗。走到荷塘邊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一朵荷花了,取代它的是一個個小蓮蓬。一顆顆水珠在蓮蓬上滴溜溜地轉,好像晶瑩剔透的明珠。我仔細觀察起蓮蓬來:她披着一件翠綠色的外衣,身上均勻地排列着十幾個小孔。我順手摺下一個蓮蓬,撕去綠上衣,蓮蓬露出了白嫩的肉,再掰成兩半,裡面有一個小生命----綠芽。蓮子,大家都很熟悉吧。一個蓮蓬可結七、八個蓮子。蓮子分成兩種形狀:橢圓形和圓形。 

耦呢?它就藏在了連着荷花的地底下。每個耦都有好幾個小孔,身子很長,圓圓的,像一個小胖娃娃。耦是最好吃的了,香中帶甜,讓人聞了、看了,準會流口水。 

家鄉的荷花全身都是寶:蓮子和耦可食用,具有豐富的營養,而且有清涼去火的作用。荷葉和荷桿可入葯,也可熬湯喝,用拌具有清涼去火的作用。 

啊,家鄉的荷塘,你蘊藏着豐富的寶藏,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