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張家界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張家界,是中國的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是一處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也是一片美麗的人間仙境。這個暑假,我就來到了這座仙境般的江南城市——張家界。

  早上九點鐘,我們坐車來到了濟南火車站。坐上了直達湖南張家界的列車——張家界號。一路南行,經過了漫長的26個小時的長途跋涉,跨越了山東、河南和湖北,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湖南省張家界市。

  首先,我們乘坐4個小時的大巴,來到了一座古香古色的文化古城——鳳凰古城。那裡是沈從文和熊希齡的故鄉,那裡有一排排的木頭商鋪,有一座座休閑愜意的木製吊腳樓,也有一條洶湧澎湃的母親河——沱江。古城的夜晚更美麗,霓虹燈照耀着整個古城,但喧囂中還透着一些悠閑。在這座不起眼的大山裡,竟有這麼一座繁華的明代古城,實在令人震撼!

  第二天下午,我們坐車返回了張家界,到了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放眼望去,一座座拔地而起、形態萬千的山呈現在我們眼前,山上雲霧繚繞,群山之間還有一條飛流直下的瀑布,簡直如仙境一般。過了一會兒,一座高大的母子峰呈現在我們面前,在群山之間,有位母親抱着自己的孩子向遠望去,似乎在眺望張家界美麗的風景,真是栩栩如生!繼續往前走,山峰上有一個形態憨態可掬的豬八戒,手上舉着一棵大樹,這便是豬八戒背媳婦。向遠望,一座從中間劈開的山矗立在我們面前,旁邊有一把斧頭,好像是這把斧頭把這座山劈成了兩半,人們取名劈山救母。7.5公里的路程中,怪石嶙峋,一條清澈的金鞭溪伴隨着我們的腳步到了盡頭。

  這次旅行,最難以忘懷的要數遊覽袁家界了。坐車上山後,我們乘坐了天下第一梯——百龍電梯。這個電梯高達300多米,在拔地而起的山峰上建成。到了山頂,眼前的景象令我們目瞪口呆,站在觀景台上,遙望袁家界的景色,一座座挺立的石柱和龐大的屏障矗立在我們面前,這與山東的山大不相同。往前走,山更是奇峰羅列,形態萬千。坐車幾十分鐘后,我們來到了天門山。李白見到天門山時曾寫下了一首詩: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寫出了天門山有山有水,景色十分美麗。在天門山上,有一條建在懸崖峭壁上的玻璃棧道,這條棧道,全部用玻璃建成,在棧道上,往下看,是深深的峽谷,在棧道上望天門山,會看到山上秀美的景色。

  時光如流,三天半的張家界之旅結束了。這次旅行,我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見到了江南城市悠閑的慢生活。這次江南之旅,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山東淄博博山區博山實驗小學四年級:孫藝寧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