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經常聽老人們說:“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陽。”這是個可怕的事物。 

  2009年7月22日那天,犍為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到底什麼是日全食呢?聽老師說“日全食是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太陽、月亮、地球三者正好排成了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射到地球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在地球上,這就叫“日全食”。 

  早上起的很早。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是一個觀看日全食的好日子。新聞上說:“從8時22分日全食開始。”我們在8時15分都來到寬闊的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8時22分左右 ,我用膠帶看太陽,可以看到太陽已經缺了一小塊。初虧開始了,頓時人聲鼎沸。 

  8時55分,太陽已經缺了一半多了,成一個笑臉狀,像一個懸挂在天上的月亮,周圍的光線發暗了下來,站在太陽下沒有一點熱的感覺。這在平日,太陽還是比較曬人的。 

  9時10分左右,太陽只剩下一點彎彎的弧線,直視太陽還有些刺眼,不過用膠帶看還是很清晰的。許多人用數碼相機拍攝周圍的環境。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9時17分天空突然變暗了,幾十秒的功夫,天就全黑了,日全食最輝煌、最壯觀的食甚開始了。太陽只剩下一絲圓形的光環。人們讚歎道:“日全食可真神奇啊! 

  這樣持續了5至6分鐘,在9時20分時,太陽露出一絲很強的光,像晶瑩的珍珠一樣。十幾秒后,太陽開始生光了,露出一絲弧線,天空大亮,光線也一點一點的變亮了。 

  9時40分,太陽已經露出了四分之一,站在太陽下覺得涼涼的。這樣持續了1個多小時,才恢復太陽本身的圓形。 

  這是我看到過的最美的日全食,記下來做個紀念。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