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日全食

  時間是珍貴的,難忘的事、難忘的一瞬間更加珍貴。據新聞報道在7月22日上午8時16分會發生日全食的現象。爸爸告訴我日全食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地球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 

  我聽了這個消息很激動,計劃着怎樣去觀看日全食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看日全食我們在樓頂上,爸爸想了一個好主意,能讓我的眼睛不被太陽灼傷。拿X光膠片來遮陽光,這樣我們的眼睛不會被灼傷了,相機也不會被燒壞了。看見那太陽慢慢的變的越來越小,那一瞬間令我難忘。 

  過了一會兒,一位叔叔上來了,他知道了爸爸的方法是讚不絕口,也和我們一起看日全食。果然沒過多久太陽就缺了一個口子,我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叔叔趕快下樓告訴其他人,一會樓上就人山人海。 

  一開始太陽就像個圓盤,結着又變的像小船、鐮刀,最後全都沒了。 

  這就是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