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對所有的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就在這天,將出現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天文現象。據科學家推測,我們巫山還是最好的觀測點之一呢!

  這天,真是天公作美,天氣特別晴朗。早上六點多鐘,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帶上各式各樣的觀測裝備,四處尋找最佳觀測點。

  8點11分,太陽的最上端終於出現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日全食初虧現象,太陽缺了非常細小的一個“一”字,慢慢地缺成了新月牙兒,彎月、半月、滿月,氣溫慢慢降低,有了涼涼的微風,晴朗的天空慢慢變得朦朧,像黎明前的天空,用肉眼就能看見三顆星,太陽變成了一道光環,它並不耀眼。大約四、五分鐘,大地一片漆黑,人們歡呼雀躍,用肉眼就可以直視圓圓的太陽,啊!它不是太陽,分明就是一個紅球,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威武,有氣無力地掛在天空。人們爭分奪秒地拍照留作紀念。街上的路燈亮了,像兩條金色的游龍照耀着美麗的“夜空”。太陽從上面探出他的“一”字來,變眉尖,變柳梢,變新月,變半月,最後太陽又掛在了高遠的天空,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啊,美麗的日全食!我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們奇異而瑰麗的景象。

  重慶巫山南峰小學四·5班 趙培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