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日全食 

  這個暑假我到四川,有幸看到日全食。四川是我外婆的家。 

  今天我睡到9點才起床,不過我再晚起床也沒錯過日全食,刷牙、洗臉,吃飯……哇,三百年的一次日全食。那刺眼的太陽立刻把陽光收了起來,太陽立刻變的不刺眼了,大家馬上朝太陽看。我去叫外婆,快,快,打電話,爺爺的手機,打不通,那回來看。 

  這時太陽裡頭有一個月亮的影子,天馬上黑了,趁還是那個樣,我馬上跑進房間去拿攝像機。開始有變化了,月兒慢慢的變圓了。接下來月兒向東行使,太陽慢慢的變成空心的了。這時一個圓圈上面有一個亮點,持續了兩分鐘,終於太陽恢復了原有的光亮。 

  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的點上。發生日環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食既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著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

  這是我在四川看的日全食,要不是我去了四川,我就看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