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日全食 

  湖北省京山縣曹武鎮中心小學 趙晨陽 

  今天,我看到了五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真是三生有幸。 

  這幾天電視上都在說今天有自1814年至2309年最大規模的一次日全食。今天果然出現了。老師讓我們到下面看,院子里已經有了二三十人,男女老少都來了。有的拿着電焊濾光鏡在看,有的拿着塗了黑墨水的玻璃在看,有的拿着“X光片”在看……真是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我是用電焊濾光鏡看的。 

  慢慢地,太陽缺了一小塊,齊整的弧形邊像被天狗咬了一口,缺口越來越大,太陽越來越小,似半月,彎月,殘月……太陽這時變成了一條紅線,沒了,沒了……紅線也沒有了。只看見一道白色的光環——“日冕”。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直接用肉眼看了,人們都歡呼起來。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隨着路燈的打開,我們看見了天空中很亮的星星在閃耀,好像是太陽的接班人。太陽終於亮了一小塊,雖然只亮了一小塊,但也非常刺眼,那顆星也逐漸消失了。我們又重新拿起濾光鏡看,太陽漸漸的恢復了往日的形狀,發出強烈的光。 

  日全食雖然結束了,我們的心依然留在那個時候,日全食的景象依然在我腦海里揮不去。 

  老師告訴我們:日食的原因是太陽、月亮、地球在同一條直線上了,月亮把太陽擋住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狗食日”。 

  我希望我能再活五百年,再看一看這美麗而奇妙的景象。 

  輔導老師:艾利濤

  熊琳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