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日全食

黃鋪輔導小學 楊卜

  今天,爸爸帶我到盛唐廣場去。本來是帶我到科技館學舞蹈的,可又想着,今天有日食,於是,爸爸說:“今天我們把日食看了,再去送你學舞蹈好嗎?”,我說:“咱們看看科技館的門是開的還是關的,如果門是開的,我就去學舞蹈;如果門是關的,我們就看日食。”爸爸說:“日全食可是500年才能看到一次的天文奇觀啊,如果現在不看,那你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因為我怕錯過了這百年不遇的大好機會。

  爸爸買來了一種專門看日食的眼鏡,我們一起看起了日食。剛開始的時候,太陽是完整無缺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太陽漸漸地好像被誰咬掉了一口,過了幾分鐘,太陽的缺口越來越大了,到了9點28分,太陽漸漸沒了影兒,只留下一圈彩色的光環,爸爸說,那是鑽石環,是月亮把太陽給遮住后形成的光學現象。

  正當我們高興地欣賞着那五彩斑斕的鑽石環的時候,發現在黑暗的天空中亮起了兩顆星星,據說它們分別是金星和水星。

  黑暗大約持續了6分鐘,天空便逐漸開始變亮,透過遮光鏡片,我發現,太陽復出時,最初如金鉤,過了幾十秒,變成了小舟,小舟隨着時間慢慢變寬了,突然,地上亮了好多,又過了一會兒,我再看天空時,太陽已經恢復了它原來的體貌。天空和大地又回到了往日的平靜。

  隨着日食的尾聲,我獨自感嘆:多麼奇妙的天文景觀啊,長大后,我一定要當一名天文學家,去探索太空的奧秘,為人類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