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食,又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地球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 

  日食是相當罕見的現象,在四種日食中較罕見的是日全食,因為唯有在月球的本影投影在地球表面時,在該區域的人才能夠觀測到日食。日全食是一種相當壯麗的自然景象,所以時常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到海外去觀賞日全食的景象。例如,在1999年發生在歐洲的日全食,吸引了非常多觀光客特地前去觀賞,也有旅行社推出專門為這些遊客設計的行程。 

  古時,人類缺乏天文學知識,以為日食是肇因於天狗食日,或象徵災難的降臨,而在日食時舉行儀式。但在現代社會中,日食的這層意義已逐漸為人們所拋棄。 

  2009年7月22日,上午8時到12時,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日全食即將出現,我在家看電視,慢慢的太陽被一塊黑色遮住一半,太陽光越來越小,不一會它變成一個小月牙,最後連月牙也不見了。就像一個黑色的盤子,周圍鑲着一圈金色邊。大地一片黑暗。月亮把太陽給蓋住了,特別迷人。一會兒,太陽又變成了月牙,慢慢的全部露出來了。 

  日全食真美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