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小時候經常聽老人們說:“天狗吃月亮,吞食月亮、太陽。”這是個可怕的事情。 

  二00九年七月二十二日那天,犍為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到底什麼是日全食呢?聽老師說:“日全食是月球繞到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太陽、月亮、地球三者正好排成一條直線時,月球擋住了射到地球去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在地球上,這就叫做是日全食。” 

  日全食時人聲鼎沸,這時爸爸激動不已地說:“快看!快看!太陽被遮住了一點了!”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這叫什麼呀?”爸爸輕輕地對我說:“這叫初虧啊!” 

  過了一會,太陽被遮住了一大半,我正想問爸爸這個叫什麼,旁邊就有人跳着說:“啊!食既。”“哦食既是這樣的啊!”我本想尖叫一聲,但是這樣我會感覺很不好意思的,所以我就在心裡大叫了一聲。 

  慢慢地月亮吧太陽全遮住了,頓時周圍一片漆黑,這讓人們不由自主的興奮不已的跳了起來。“是食甚,是食甚。”人們不約而同的叫了起來。過了三四分鐘,太陽周圍出現了光環,這時人們都在議論這是什麼?一位學者模樣的叔叔說:“這叫生光。”大家不約而同地哦了一聲。 

  過了不久太陽慢慢地移開了,我好奇地問那位叔叔:“那裡好像有個東西在閃,那是什麼呀?”叔叔認真地對我說:“科學家家稱這是鑽石環。”我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過了不久太陽就復圓了。 

  看了這次日全食,我終生無憾,可令我最遺憾的就是沒吧它發生的整個過程拍下來。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