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全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聽說7月22日有日全食,我在網上查找了許多有關日食和如何看日食的資料,一早就約朋友出來看日食了。 

  8點,8點15,8點半,8點45……不是說有日食嗎?太陽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正在這時,爸爸來了,他給我一張膜片,讓我透過它看太陽。“真的呃,太陽好像缺了一塊,好神奇呀!”我驚奇的叫起來。但是膜片不夠清晰,我趕緊跑上去拿了幾張相片的底片。樓下的人可真多啊,他們都來看日全食。有用塗了墨水的玻璃,有用盆子裝墨水的,有用照過X光的底片,還有的人買了專門看日食的眼鏡。看來大家都很重視這次日全食,畢竟是500年一遇嘛。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太陽一點點的變小,像扇子,像笑起來的嘴巴,像鐮刀,像眉毛,像細線……天空暗了下來,就像傍晚一樣。大家又驚又喜。最後,太陽只剩下一點亮光,像一顆格外耀眼的星星。等到那最後一點亮光消失,天空便驟然暗了下來,四周一片漆黑。人群一陣驚呼,照相機猛閃。這時的太陽,就像一塊黑色的盤子,周圍還有一圈淡淡的白色光環,格外美麗。中間似乎還有一個紫色的圓點呢!月亮把太陽給擋住了,光投不進來,街燈卻亮成了一片。好像到了晚。過了幾分鐘,太陽透出了一星亮光,連接着光環,就像一顆閃閃發光的鑽戒呢!接着,像一條絲線,像眉毛,像鐮刀,像笑起來的嘴巴,像扇子……最後,天空大亮,太陽又像開始那樣高高地懸挂天空中。 

  人群紛紛散去,我們也回到了家中。這次觀日全食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看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