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的葬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葬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樓下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樹,它是什麼樹,我們誰也說不清,只知道樹上有成群的鳥兒,我們經常用彈弓一類的東西打小鳥,但從那一次后,我們就再也沒有打過鳥了。

  那年夏天,我們又集合起來準備打鳥了。一位小夥伴還帶來了一支有瞄準器的玩具手槍,那手槍本來就威力特大,再加上瞄準器,真可算是彈無虛發了。

  我們先打一隻小鳥,因為用力太狠,小鳥被打死了。我們決定把已死的小鳥拋出,來引大鳥出巢,好打更多的鳥。我們把小鳥朝天上一扔,哪知,有位老鳥立刻俯衝下來,企圖救回小鳥,我們趕緊板動手槍,老鳥掉在了地上,奄奄一息的它仍試圖去飛,去救那隻小鳥,但此時它已是力不從心了。也許,它就是那隻小鳥的媽媽,否則它咋會這麼拚命?可憐的小鳥掉在地上,被一隻恰好路過的野貓看見,正好充當了它的美餐。

  眼前的一切,把我們驚呆了,好久都沒有回過神來。鳥媽媽最終還是死了,但它對小鳥的愛卻深深的打動了我們,大家決定給它舉行一個葬禮。

  我們幾個夥伴,誰也沒有說話,大家懷着愧疚的心默默地把墓坑挖好了。我們先用樹葉、樹枝把墓坑鋪成鳥巢的樣子,又捉來幾隻蟲子做“陪葬”,才鄭重其事地將鳥媽媽放了進去,用土掩埋,並輕輕打實。為了不被野貓發現,我們又把墓拍平,一點痕迹都沒留。

  “葬禮”過後,我們集體鄭重發誓,以後再也不打鳥了,還要做保護鳥類的使者,那隻“罪惡之槍”,從此也再沒有露面了。

  可憐的鳥兒,可敬的鳥媽媽,安息吧!我們知道錯了!

您正在瀏覽: 鳥的葬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