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聆聽鳥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鳥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八亭小學 110班 四年級 

  朋友們,你有認真地聆聽過鳥的叫聲嗎?每種鳥在不同的場合下發出的聲音都十分有趣。或快樂,或悲哀,或歡欣,或痛苦。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鳥聲吧! 

  瞧!那隻黃鶯歡快地在樹枝上蹦來蹦去。聽!它唱起了悅耳的歌,歌聲開始是感傷惆悵的。忽而,哀婉暗淡的歌聲轉為歡快的調子,像叮咚的泉水傾瀉着……流暢至極。確實,黃鶯的歌聲讓人感到餘音繞梁,因為它是多麼快樂呀!

  

  再看看一個籠子中的布谷鳥吧!它雖然享受着主人的溺愛,過着幸福的生活,但它多麼希望回到自己嚮往的大自然啊!可是它無能為力,只有在籠子里“布穀,布穀”地叫着,聲音是那樣傷感.悲哀…… 

  啊哎,樹上這隻鳥怎麼這麼開心呀!瞧!它在幹什麼呀?哦!原來這隻黃鸝生了幾個圓乎乎的蛋了呢!它高興得連蹦帶跳,一會兒飛到這棵樹上,一會兒飛到那棵樹上。不久,暮色降臨了,而黃鸝還在不辭辛苦地保護着它的“寶貝蛋”……“咕咕咕”地開心地叫着。那聲音甭提有多高興了! 

  再看看還有沒有鳥聲。哎!那些人在幹什麼?瞧瞧他們手裡,天啊!原來是一隻幼小無助的小麻雀,它無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看看它的樣子!它嘴角嫩黃,頭上長着絨毛,眼睛都還沒睜開呢!多麼可愛的小麻雀啊!可是現在這兩個人卻要宰殺它!小麻雀使勁掙扎着,發出嘶啞的“嘰嘰喳喳”的聲音。那時的它,是多麼痛苦的啊! 

  朋友們,你現在知道大自然的鳥聲是多麼美妙了吧!但是,我寫的並不是所有的鳥聲,但是只要你仔細去聽,你會聽到更多美妙的鳥聲的。

您正在瀏覽: 聆聽鳥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