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樹與小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與小鳥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樹和小鳥

  中樞小學四(6)班

  楊馥源

  指導教師:朱桂芬

  我家門前有一棵老樹,聽爸爸說,這棵老樹是我爺爺很小的時候和太爺爺一起栽下的,大概也有六七十歲了吧。

  一天,一隻失去父母的小鳥悲傷地落在老樹的身上。

  小鳥傷心地說:“樹爺爺,我的父母被捉住了。現在可能在餐桌上成了人的美味佳肴。家沒有了,只剩下一個孤苦伶仃、無依無靠的我。” 

  老樹伸出蒼老的手撫摸着小鳥的頭安慰說:“不要悲傷,聽說有一片原始森林在遙遠的大興安嶺,那裡草木茂盛,河水清澈,空氣清新,鳥兒成群,你可以到那裡去。”

  小鳥擔心地說:“聽起來很不錯,令人神往。但是,我聽爸爸說,現在氣候變暖,土壤沙化,空氣污染嚴重,若是途中遇到沙塵暴、龍捲風、還有工廠高聳如雲的煙囪排放的滾滾濃煙都會置我於死地的。”

  老樹流下了一滴淚,意味深長地說:“其實我的命運和你差不多,只不過我比我的兄弟姐妹幸運些,沒有那麼快就消失了。這一切只因為我生長在房前屋后,才幸免於難。如果我生在森林裡,可能早已成了教室里的課桌、飯店裡的圓桌、人們使用的筷子、小學生用的書本……我再也不會穿着蔥鬱濃綠的外衣了,再也不能為你們提供棲息的場所了。我為我的兄弟姐妹的命運感到惋惜,也為人類的愚蠢無知,感到難過。我們消失了,人類離毀滅還會遠嗎?”

  小鳥說:“是呀,人類對我們無限制的摧殘和掠奪,傷害了我們許多兄弟姐妹,使我們家破人亡,無家可歸。”

  “本來人類是需要我們的。我們忠實地為人類提供大量的氧氣,涵養大量的水份,為人類的持續生存提供了可能。”老樹深深地嘆了口氣說。

  小鳥也嘆了口氣說:“我們本是人類的朋友,人類和我們是相互依存的。我們可以把莊稼上大量的害蟲消滅,還莊稼一個潔凈的生長空間,為人類提供大量無公害的糧食。”

  “是呀,想當年山坡上的樹木是那樣的茂盛,一片蔥蘢;鳥兒成群結對在林間無憂無慮地飛翔;森林旁的人們在田裡唱着歌辛勤地勞作。互不干擾和影響,多麼和諧呀!”老樹深情地說。

  小鳥說:“以前的幸福生活是那麼美好,值得回憶。但也只有回憶。看我現在的處境,是多麼的窘迫。我到底該怎麼辦呢?即使到了大興安嶺,也許那裡的天氣會炎熱無比,無法生存。即使到達地球的北極,也許冰雪已開始融化,物種初露變異的端倪,這也是無法生存的。我到底該怎麼辦呀?”

  老樹無語,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您正在瀏覽: 老樹與小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與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