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

  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只有書才能讓我們進步。

  從我懂事起,書就像我親密的夥伴。幼兒的時候,我看的是有豐富多彩圖片的幼兒讀物。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認識了拼音,那時看的是帶有拼音的童話兒童書……現在三年級了,學會了很多字,看的都是與學習有關的各種課外書。

  從書本及課外書中,我認識了劉胡蘭、雷鋒、王進喜……英雄們活生生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從他們的身上,我懂得了什麼是偉大,什麼是堅強,什麼是機智,什麼是勇敢,並且對好與壞、善與惡、光明與黑暗有了最初的感性認識。

  進入了學生時代,看書基本算一門功課了。因為只有看書,我們才能知道一些大小道理,才能學好語文等各門學科,各個學科是要常動腦,有些題目不是老師才能教給你,是要你自己去積累體會的。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書叫《居里夫人自傳》,這本書是介紹居里夫人的,她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同時也是一位謙虛的科學家。曾經獲得過兩次諾貝爾化學獎,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我還知道了:居里夫人生平都在研究科學和化學,雖然家庭是很貧窮,但是居里夫人仍然堅持對科學化學的追求。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我們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取得輝煌成績就要堅持不懈。

  現在,我開始閱讀一些名著,如:《紅樓夢》、《西遊記》、《格林童話》……偶爾看一下文學小說:《草房子》、《青銅葵花》、《野風車》……

  “每一本好書,都像一盞奇特的燈,不過,它照亮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靈。”我們要常看書,這樣子,即培養了讀書的興趣,又提高了閱讀和鑒賞的能力。書是我們進步的源泉。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