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書香相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書香相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成長路上最好的夥伴,也是最無私的朋友,因為能夠傳授給你他的一切知識點,成長路上必要書香相伴,因為這是必然事件!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在成長的路上,有許多的人陪伴,而書本就是最好的一個朋友之一,能讓我們懂得古代聖賢的大道理,也能讓我們知道近代史上浴血奮戰的解放軍們,更能使我們通曉現代“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思想氣息。而在幼小的我,不知道書中所蘊含著意思,但也愛看書,因為我總覺得能夠從書本中汲取到什麼知識。我稍微長大了一些后,就不怎麼愛看書了,做事情都喜歡投機取巧,但是每一次都會被發現最後被教訓一番,直到我又翻開了書中,裡面有揭示一句真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那一刻,我懂得了學習需要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投機取巧的弄,知識也是沒有盡頭的,只有肯下苦功夫的人才能夠換取到知識!這是書中的知識在我幼小時期警醒了我,此後,我便開始以勤為宗旨的學習。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到了成長的中期,我的眼界也漸漸的放寬了,來到了更遠更大的世界,接觸到了不同的事物與新物品,雖然有些不能理解新事物,但是“勤”這個字給我帶來好處,讓我更快的理解了這些。等我接受到新的書籍,觀看完后,不僅產生了一些懷疑,“這一部書與我以前看的書思想不一樣啊,甚至還有反對的意思,難道是哪裡出錯了嗎?”我帶着疑惑再看一次書本,發展立場非常堅定,它反對正是“舊代思想”。

  這時候我產生了很多的疑惑與新思想,便開始把舊書全部找回來,開始一本一本的翻,發現立場的確不同,於是我就信服了新書的思想,開始反對舊書的精華,但舊書依舊在我的床頭邊,沒有被收拾回去。有一天,我看到一人解說一本舊書思想,他所說的一切與我理解的都不太一樣,於是我查找了所有相關資料,在夜晚就看舊書,經過我數次的閱讀,開始對這本書的真理髮生改變,思想裡面的“舊思想與新思想”從“劍拔弩張的局勢”。最後開始變為“九九歸一”的大融合,我熟讀了后,才明白作者的真諦,不愧是聖賢之作啊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到了新階段以後,我又大了一歲,我覺得守着一些舊書就夠用了,先把這些書讀完后才開始讀新書吧,我就開始慢慢研究舊書,而不去理解新書,算是對新思想的一種不接觸。但是到了一天,看到一句話后“以無法為有法,以無形變有形”。想着試着解讀這句話,但是解讀了幾次都只是字面意思,無法到更深層次的,我頓時覺得自己的知識領域不夠用了,我就看看別人的解讀與個人理解,然後在觀察一些其他書的看法與理解,最後才領悟出屬於我個人的見解,這時候我才明白不能一味的守着舊書,,也需要多去接觸一些新思想與別人的見解,不然真的很難生活下去。

  書這一個字,貫穿了一個人一輩子的成長與接觸,與學一樣,從書中汲取知識也成為學,每走一步,都能體會到書香,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願成長路上有書香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書香相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書香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