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擁抱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我讀了蘇聯作家高爾基的《童年》。讀完后,我既同情主人公阿廖沙的坎坷遭遇,也被他積極面對生活的精神所折服。

  《童年》主要記述了阿廖沙在父親去世后和母親寄住在外祖父家中的生活,阿廖沙親眼目睹了外祖父的吝嗇、專橫、殘暴,兩個舅舅為爭奪家產而爭吵。但他也得到外祖母的疼愛、呵護,受到外祖母所講述的優美童話的熏陶。阿廖沙選擇了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這使他在黑暗污濁的環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我很感慨,一個人無論境遇如何,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我參加一次作文比賽,當我看到前面的人捧起自己的作文時,我趕緊讀了讀,自我感覺良好!心想:我這回肯定能拿前三名,說不定還可以拿第一名呢!正當我沾沾自喜地和老師對成績單時,才發現有比我更厲害的人,成績為第二名!看着同學捧着一等獎的獎狀,我心裡好不懊惱。同學安慰我說:“不要傷心啦,只是一次失手而已,下次再努力唄。”同學的話讓我如夢初醒:是啊,我應該大方面對這次失敗,好好總結經驗教訓,積極爭取下一次成功,拿到第一名!

  在生活之路上,我們可能會遇到許多挫折。如果你能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下一個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您正在瀏覽: 擁抱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