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誼,是珍貴的(1)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是珍貴的(1)_2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友誼,是珍貴的(1) 

  早上,我像往常一樣打開窗戶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忽然,從遠處出現一個黑點,那黑點越來越近,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他是一兩米長的圓盤,“不明飛行物!”我大喊一聲。只聽“嗖”的一聲,這個飛碟停在了我家的房頂之上。 

  “天哪!我家的房子這下該完蛋了。”我想。我閉上眼睛等着事情的進一步發展。 

  過了一分多鐘,我睜開眼睛,“我還沒有死,我還活着。”我高興得在房子里歡呼雀躍。 

  忽然,一個長者八條腿十四隻手的怪物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也不是被嚇得張口結舌,還是怎麼的,但愣了一下之後。馬上反應過來,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你好!”“你好!”那怪物回答道。 

  他竟然說的是漢語,而且還是普通話!我的耳朵不時有毛病了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請問,你是從哪裡來的?”我鎮靜了一下接着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反正沒有等他來得及回答,我就問了一大堆問題。 

  “我是從樹星球來,叫阿呢。”那怪物不緊不慢的、一個個的回答着我的問題。 

  “阿呢,好怪的名字啊。”我心裡暗想。 

  “阿呢,你來我們地球來幹什麼?”我好奇的繼續問。 

  “我本來是想環遊宇宙一周的,可來的時候我爸爸讓我給飛碟沖了一千億拉比(樹星上的能源單位是按拉比計算的),可我非要只充一億拉比,結果,剛到了地球就沒有能量了,可是我還要回家啊!” 

  “噢,原來是這麼回事,”我說,“阿呢,說吧,你要什麼樣的能源?我們地球上雖然能源有限,但我人類似乎就根本不知道珍惜!不過,為了你能回家,需要什麼能源,你儘管說。什麼都可以,比如電能、風能、水能、火能……任你選。” 

  “我、我的飛碟要用心力能源。”阿呢猶豫地說道。 

  “什麼?心力能源?我可是頭回聽說。”我頓時傻眼了。我只知道地球上有心臟病,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心力能源啊? 

  “心力能源在地球上說就是愛心,只要每一個人都奉獻出自己的愛心,那麼地球就會變成一個美麗的星球了!這種能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阿呢又說。 

  我吃了一驚,我真的沒有想到愛心竟有這麼大的用處,他竟然是這麼偉大的一種東西! 

  “在樹星上,一百萬人的愛心就是一億拉比的能量。”阿呢接著說。 

  我反反覆復的在心裡揣摸阿呢的話,“一百萬人的愛心就是一億拉比的能量。” 

  一天,兩天,……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一星期很快就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想出來一個好辦法。而阿呢更是愁眉不展。但我我可以猜到他那顆急切想回到家裡的心在急速的跳動。 

  終於有一天,我想到一好辦法。我只要向老師提一個建議,讓這一星期的每個班的主題班會都圍繞“每個人都奉獻一顆愛心”。那樣,就可以得到全校師生的愛心,阿呢不就可以有希望回家了么。 

  想到這些,我彷彿看到了阿呢回到家和家人團聚的情景。對說做就做。我一口氣跑到學校向老師提出了我的想法。老師爽快地答應了。可是,我們全校只有五千人,離一百萬人還遠着呢。我整天面這法子都阿呢開心,有時給他講故事,講笑話,每天都和他做遊戲,以期那些剛播出的動畫片。可是阿呢整天還是悶悶不樂。 

  直到有一天,我們看到一個《外星人歷險記》的動畫片時,他才稍微打起了一點精神。可是看着看着,阿呢反而的了思想病似的,思念他的家鄉,想念他的樹星球,想念他的小屋和他的爸爸。 

  從海外歸來的爸爸給了我一點希望。每年爸爸回來時總給我帶來一個禮物,今年也不例外。他給我帶了一個我很早就想要的遙控變形金剛。但是我還是高興不起來。 

  “怎麼了?臉就像個苦瓜一樣。有什麼事說說,我看看是什麼事會讓你不高興?”爸爸問我。 

  “爸爸是自家人,應該讓他知道阿呢的事。”我心想。 

  於是,我就一五一十的對爸爸說起了阿呢。 

  爸爸聽着聽着,眼睛變得根電燈泡似的,嘴巴也變成了“o”型。 

  “外星人?在哪兒?讓我看看。”爸爸急切地說。 

  阿呢悄悄的從暗處走了出來。 

  爸爸瞪大了眼睛看着阿呢。不知說什麼才好。爸爸端詳了阿呢足足有三分鐘。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道,“兒子,等着吧,等到春節的時候我會讓一百萬的,不,適宜的人奉獻出他們的愛心的。” 

  說完,掉頭就走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春節的前一天,馬上就要到了,街上到處都是人。而顯示器上的人數現實還是五千人,我們學校的五千人。我和阿呢都心急如焚。 

  可是,令人奇怪的事,終於發生了。當春節到來的時候,顯示器上的人數記錄在成倍成倍的增加。 

  阿呢興奮的數着:“一萬拉比、一千萬拉比、一億拉比、五億拉比、十億拉比、一百億拉比,夠了、夠了。”看着阿呢高興的樣子,我也興奮得在床上泛起了筋斗。 

  可是,爸爸是怎麼辦到的呢?我帶着興奮和疑惑來到了大街上。 

  忽然,我看見一個柱子上貼着一個廣告,上寫:“請你奉獻出一點愛心。為了一個要回家的孩子!”原來如此。聰明的爸爸利用廣告然所有人都參與奉獻自己的愛心。而且,爸爸還告訴我,要發動全社會的人都奉獻自己的愛心,還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光是廣告是不夠的,還要學會利用先進的多媒體,互聯網等技術,這樣才能快速的讓所有人都參與進來。 

  我怎麼就不知道利用互聯網呢?家裡就裝上了啊,不能只用來查資料,看動畫片,他還是人們相互溝通的邊界的工具呢! 

  回到家裡,我看到阿呢正撫摸着他的飛碟。我也感覺到離別的時候到了。我心真有點捨不得讓阿呢走。 

  我哭着對阿呢說:“阿呢,一路小心。一定要再來地球,那是地球會變得更加的美麗。” 

  阿呢也留着眼淚說:“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多天的照顧!以後我回來看你的,我會染我的爸爸,我的家人都來,讓樹星球的人記住宇宙中還有一個和樹星球一樣美麗的地球。” 

  當阿呢的飛碟起飛、加速、消失在茫茫的宇宙中的時候,我默默地祈禱:“我們尊貴的客人,再見!”

您正在瀏覽: 友誼,是珍貴的(1)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是珍貴的(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