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級四班

  張澤睿 

我懷着無比敬佩的心情學習了《珍貴的教科書》這篇課文。 

課文講的是戰爭時期延安小學轉移到一個小山村裡,條件非常艱苦,沒有桌椅、黑板、粉筆,小學員們仍然堅持學習。有教科書是小學員們夢寐以求的事,指導員帶“我”去取書的路上遇到敵機轟炸,張指導員為了保護那捆教科書而壯烈犧牲了,那捆完整無缺的教科書和指導員沒說完的話,一直激勵“我”前進。 

學過這篇課文後,讓我深深感動,受益匪淺。張指導員捨身護書,英勇犧牲的情景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們敬愛的老師不正如文章中的指導員嗎?為了我們的學習嘔心瀝血、無私奉獻。 

而文章中小學員們艱苦卓絕的學習環境和刻苦的學習精神也時刻激勵着我,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不需要流血和犧牲,有這樣優越的學習條件和誨人不倦的教師。比起那時的炮火連天的環境要好上千百倍,而我們的學習精神遠遠不如延安小學的學生們,難道只有條件艱苦才能學好嗎?不!同學們,如果你還在感嘆學習辛苦的話,請猛醒吧!快點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發憤學習,從一點一滴做起,踏踏實實地走下去,練好本領,做21世紀的主人,將來才能為祖國建設而出力,才能不辜負先烈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