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奇特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奇特的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奇特的發現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一校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

  我有一個奇特的發現。

  暑假的一天,外面狂風驟雨,我則呆在屋子裡老老實實的看剛買回來的新書,外面大雨嘩啦嘩啦的聲音吵得我頭都大了,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覺得四面八方都安靜了下來,我發現雨過天晴了!我三步並作兩步的走出了家門,向著太陽公公問好。我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太陽都出來了,怎麼還是沒有看到彩虹呢?正當我疑惑不解之際,彩虹露出笑臉從天邊升起來了。我興奮地手舞足蹈。突然,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閃過: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原來是這樣的:我們知道,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就會發生折射現象,把原來的白色光線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這七種顏色的光帶。在雨後,空氣中充滿了無數個小小的能折射日光的水滴。當陽光經過水滴時,不僅改變了前進的方向,同時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等可見色光,如果角度適宜,就會成了我們所看到的彩虹。空氣里水滴的大小決定了虹的色彩鮮艷程度。空氣里的水滴越大,虹越鮮艷;水滴越小,虹色越淡。虹的寬度,大約是在地面上看到的太陽直徑的5倍。那麼,為什麼彩虹往往出現在夏天的雨後呢?因為夏天常常下陣雨,雨的範圍不大,往往是這邊天空在下雨,那邊天空仍出太陽。這時候雨後的天空中還飄浮着許多小水滴,當太陽光透過這些小水滴時,經過折射作用,天空中就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這就是我對大自然的發現。我愛彩虹!我愛大自然!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一次奇特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奇特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