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被人問起最經常走的路是哪一條,才又想起你。

  這是一段略有些長遠的回憶。我和金、彭是初中時的好友,總是覺得這樣的表述不太適合我們。

  已經沒有辦法去追溯三個人是如何這樣地走在一起,只是三個人之間的默契是其他人無法比擬的。和金待在一起的時間相對多一些,清晨在小賣部偶遇,買上一杯奶茶溫暖一整天。午飯時兩人面對面坐着,搶着對方的並沒有差別的飯菜。中午的閑暇時光會轉去操場,能在操場上走的日子是美好的,微微的海風帶着冬日的暖陽,兩人並肩說笑,共同憤慨。

  或是因為男女私情,抑或是因為其他的恩怨情仇,瞬間冷淡的關係絲毫不出乎我的意料,但又多少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原以為和彭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好,但後來發現我錯了。和金關係冷淡后的一年裡,與他還有多多少少的聯繫。僅是因為無聊然後沒有目的地跑去玩,即便是許久未見,卻能聊上一大堆的東西,不間斷的,毫無尷尬。在微博上保持着少有的互動,幫他找他喜歡的明星的消息,在書店為他找一本稀有的書。彭曾經為我寫過一篇博客,感動得不只是第一次有人為我寫下一些文字,還有我們之間滿滿的美好回憶。會和他再聊起金,才發現同在一個學校的他們竟也形同陌路。從前的親密無間無話不說,到了如今見面打個招呼都尷尬的境地。金的冷淡是我們共同的心病。

  記得那樣一條漫長的歸家路嗎?一條一直有一個阿姨賣着豬油膏、燈盞膏、雪菜餅的路。一條邊上有個賣着比其它店便宜五毛錢的百事可樂的超市的路。一條三人游的路。一條最後一次走過的路。

  記得那一條彎曲的血紅色的路嗎?一條共同漫步,灑滿陽光的路。一條有着各種零食、奶茶氣息的路。一條印滿我們的腳印,記滿我們的笑聲的路。一條歡樂的路,一條對於我來說永遠不會變的路。

  彭說的是對的。人生路上的我們不過只是緣分的相遇。在各自的路上行走,有過相同的追求,有過相同的夢想,有過相同的境遇,有過相同的彷徨,緣分盡了便是盡了。會輕而易舉地知道對方的喜怒哀懼,知道對方的潔癖,知道對方的強迫症,知道對方的秘密,知道對方的一切,可是最終呢?停止在沉默中,停止在分離中,停止在死亡的冷酷的心中。

  圓圓圈圈圓圓,一切循環反覆。生活又踏着堅定的腳步,故地重遊,總帶着淡淡的滋味。以我貧乏的詞彙,難以描述當時的體會。在睜眼閉眼間,恍若時光倒流,再回從前。我還是那個我,可我也不再是我。歲月這把殺豬刀,不知何時,已然架在每個人的脖頸上。過去便過去,即使回來,也覺之無味。寧其化為一縷清香,隨風飄散,指尖的冰涼,終會被溫暖所代替。舌上的苦澀,也將為甜蜜所稀釋。願這些冰涼又熾烈的記憶,永存心底那尚未崩壞的地方。

  最後又把整件事都歸咎到自己的身上,同學會上的再相見也都是愧疚懊悔心存感激於曾經。不知是否過得好,心事有沒有人可以傾訴,憤慨有沒有地方可以發泄,有沒有再談戀愛,有沒有人再和我一樣同你擁有那般的默契。“走不完的長巷,原來也就那麼長,跑不完的操場,原來小成這樣。時間的手,翻雲覆雨了什麼,從我手中,奪走了什麼。閉上眼看,十六歲的夕陽,美得像我們一樣。邊走邊唱,天真浪漫勇敢,以為能走到遠方……閉上眼看,最後那顆夕陽,美得像一個遺憾。輝煌哀傷,青春兵荒馬亂,我們潦草地離散。明明愛啊,卻不懂怎麼辦,讓愛強韌不折斷。為何生命,不準等人成長,就可以修正過往。我曾擁有你,真叫我心酸。”這是最後的那一次,兩個人落淚的心酸。

  金,如果還好還在還念還想,就請回來吧。

您正在瀏覽: 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