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雙手套作文

一雙手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雙手套作文400字

那是一雙普通的線手套,上面卻凝聚着一片關愛老人的心。 

  三月初的一天下午,天冷得要命。路邊,一位阿姨正費力地扶着一個瘦瘦的老人,老人看起來還有些病。媽媽看見了,趕忙跑過去幫忙。一問才知道,老人迷路了。老人站着很累,示意媽媽把他放到雪地上坐着。風吹得像刀子一般,老人的臉被凍得鐵青,扶着雪的手被凍得紅通通的。 

  “快找副手套吧。”媽媽想。正好四小旁邊有賣貨的小攤兒,媽媽便趕緊跑過去。攤主是一個拄着拐杖的殘疾女人,左三層、右三層,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就在這兒買吧!可還沒等媽媽說買呢,她就拿了一副線手套塞進媽媽懷裡,還一直在說:“不要錢了,快去給那個老人戴上吧!”但媽媽卻執意不要,沒給錢哪能要呢?倆人便推讓起來,一個說不能要錢,另一個說必須給錢……這場口水戰的結果是,雙方各讓了一步,攤主給媽媽打了折,說:“要學雷鋒,也得算上我一個。”後來,又有好心人前來幫忙,大家一起把老人送回了他所住的養老院。 

  一雙手套值不了幾個錢,但它上面所凝聚的那片愛心卻是珍貴的。
回目錄

一雙手套作文800字

去年我爸爸去新西蘭出差,給我帶回了一雙手套。我非常珍惜它,每一次都把它安頓得好好的,就算是掉了一根毛也心驚肉跳。 

  有一天,天氣很冷,我把手套拿出來戴着上課去了。有兩節專門為楚才杯而上的作文培訓。當我上完課時,忽然發現:我有一隻手套不見了!我連忙跑回上課的階梯教室,不料門卻鎖了。 

  我坐立不安地回五(1)班上了兩節課。到了放學,我沮喪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有一隻手套不見了。”媽媽感到有些遺憾:“算了吧,有機會再找找。” 

星期三我去上課時,我就一直找手套。我跑遍了一個階梯教室的每一個角落,還是沒有找到。 

  我的心中有些酸楚:難道手套真的不見了?這可是爸爸專門從新西蘭帶回的手套啊!爸爸每次出差都會給我帶回一些驚喜,這雙手套是純羊毛的,戴起來非常舒適,極其珍貴,它可是我的寶貝啊! 

我仍然不甘心,四處打聽,可手套像銷聲匿跡了似的,一點蛛絲馬跡也沒留下。 

我想:算了,不到那個階梯教室是找不到的。往後的日子也沒有楚才作文比賽專用作文課,我也沒有機會去階梯教室了。絕望吧!死心吧! 

誰知,命運給了我最後的機會。那天,廣播里說攝影社的同學第二天去階梯教室開會。 

  這是最後的機會!我暗暗地想,一口氣跑到了階梯教室。 

結果仍是不痛快的,我仍然一無所獲。 

我嘆了一口氣,取出鋼筆準備記筆記。 

剛抄了一點,我的筆就莫名其妙跑到後面去了。“真見鬼,手套沒找到,筆又自己跑了!”我埋怨着,繞到後座去撿筆。 

可到了後座我驚呆了——我的筆和手套都靜靜地躺在後座上。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撿起它們,跳了起來:“終於找到了!”我彷彿聽到了手套對我說:“我可是你爸爸從新西蘭給你帶回來的禮物,要珍惜哦!”撫摸着手套軟軟的毛,我的眼前浮現出爸爸溫暖的笑臉,無論在何處,無論到何時,他的關懷總像這手套一樣,暖暖的。 

  經過了這次,我更珍惜這雙手套了!等我長大了出差的時候,我也要買一些禮物送給爸爸!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雙手套作文500字

在寒冷的冬日,有多少雙手在寒風中辛勤地勞動,工作,而我,想要變成一雙手套, 

去溫暖這一雙雙勞動的手, 

  假如我是一雙手套,我要溫暖老師的手,這一雙雙布滿粉筆灰的手,在凜冽的寒風 

中捏着粉筆在黑板上寫下無窮的知識,手拿着紅筆顫微微地批改着作業,我是手套我來 

溫暖老師的手,我帶在了老師的手上,那蒼白枯老的手在我的"呵護"下漸漸地紅潤了起 

來,熱呼起來,老師再也不用哈着氣溫暖自己的手了. 

  假如我是一雙手套,我要溫暖媽媽的手,冬天的時候,用冷水去擦玻璃,用冷水洗碗 

用冷水去洗衣服,用冷水擦地,這些是多麼殘酷的事呀!可媽媽每天都要做這些事,難怪 

會生凍瘡,痛得我呢,我看了可習疼了,於是我帶在了媽媽的手上,媽媽做完家務的時 

候,暖和暖和,就不會那麼容易生凍瘡了. 

  假如我是一雙手套,我要溫暖爸爸的手,爸爸是個跑長途的,一個月只有幾次在家 

吃飯,手掄着轉盤,寒風呼呼的吹,還要蓋蓬布,做什麼的非常辛苦,爸爸的手生了很多 

凍瘡,生疼生疼的,有時候還出濃,我看了心疼極了,我要溫暖爸爸那雙"坎坎坷坷","泥 

濘"的手,於是我帶在了爸爸的手上,爸爸露出了溫暖的,欣慰的笑. 

  假如我是手套,我還有溫暖許許多多的手,工人的手,護士的手,警察的手……,我 

是一雙充滿愛心的手套。
查找更多一雙手套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