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16) 76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16)_76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60字  編輯:得得9

  2月28日星期一天氣 晴

  今天是二月28日,到了3月23日便是媽媽的生日,我屈指一算,再過24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便興高采烈地跑到媽媽身邊,神秘地說:“你知道再過24天是什麼日子嗎?”媽媽想了想說:“3月25日,平平常常的呀!”我一聽,哈哈大笑了起來,說:“媽媽真笨,連日子也不會算了,再過24天是你的生日呀!”“哦,是嗎。讓我在算一下。”媽媽一邊扳着自己的手指,一邊自言自語地數了起來。過了一分鐘左右,媽媽肯定地說:“不對,我敢肯定,再過24天後是3月25號,不是我生日,我看你再算一便吧!”“哦,”我大聲地算了起來“29日,30日”還沒等我算完,媽媽便大聲喝道“停”,“28日後是幾號?”“29日呀!”我滿臉疑惑,“28日後是29日呀,哪兒錯了?”媽媽見我疑惑不解,便問:“你在想想現在是幾月份?”我在心中慢慢想道:“現在是二月份。”“哦,”我大聲叫道:“現在2月份,二月份有天的,也有29天的。28天的叫平年,29天的叫閏年。今年2005年,用2005/4,除不盡,所以是平年,那2月應用28天。“媽媽聽了,讚許地點了點頭,又問:“你知道為什麼閏年的2月有29天,比平年多一天嗎?”我自豪地說:“當然知道,因為地球自轉一周的標準時間是59小時59分56秒,日積月累,每隔四年,就會多出一天,於是人門將多出的一天的那一年叫做閏年。”“那好,你知道為什麼要在二月中加一天嗎?”媽媽又問,“我知道,”我驕傲地說:“為了使曆法與地球的公轉周期相吻合。”媽媽聽了,高興地說:“沒想到你這小丫頭挺聰明的嗎?”我調皮地說:“那是當然啦!”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16)7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