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魅力平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平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平和,它雖然不是個震驚世界的地方,但也是個名氣不小的地方。 

  平和縣人傑地靈,英才輩出,旅遊資源獨特,是革命的“紅土地”,有朱積壘的“打響八閩第一槍”的平和暴動紀念館,有世界文化大師林語堂紀念館,國家4A級旅遊區三平風景區,省級風景名勝區靈通風景區等。 

  去年,平和縣被中央黨史研究室認定為中央蘇區縣,這是漳州唯一,全省第13個,全國第24個被認定為中央蘇區縣的縣份。 

  1928年,平和工農群眾在中央平和臨時縣委朱積壘等同志的領導下,積極響應中共中央 

  “八七”會議號召,舉行“平和暴動”打響了福建工農革命武裝鬥爭第一槍 

  平和縣不但被認定為中央蘇區縣,還被認定為“中國?溪蜜柚之鄉”。 

  平和?溪蜜柚,是福建省平和縣著名的地方傳統名果,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歷史,清朝乾隆見被列為朝廷貢品。它獨特的風采,在1989年被農業部定為全國優質農產品,參加全國“七五”星火計劃成果博覽會榮獲金杯獎,1994年第三次全國柚類品比榮獲“金杯獎”第一名,1995年被國家有關部門授於“?溪蜜柚之鄉”榮譽稱號,1996年,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確認為“綠色食品”。 

  平和?溪蜜柚真是遠近聞名啊。平和還同時被授於“中國香蕉只鄉、中國白芽奇蘭之鄉”等稱號。 

  讓我們一起坐看平和發展,暢想平和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魅力平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平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