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哇!平和!我那美?的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哇!平和!我那美?的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平和,福建南邊一個小小的城市,猶如浩渺的宇宙中一個不起眼微小的星星。但是,對我而言,它是溫暖的,發散着熾熱的光芒。 

  我從小就在它山環着山的被窩中長大,連綿的山巒圍出的一角天空,就是我童年暢想的天堂。那矮矮的牆,那長滿鉤鉤草的草地,那長長的鞦韆,那高高的桑樹,如今,依舊曆歷在目。我的家鄉--平和,這裡人傑地靈,風景優美,還有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特產--密柚、白芽奇蘭茶、麻棗……。令人流連忘返的特色景點--三平寺、靈通山……。 

  密柚是遠近皆知的特色水果 

  福建平和?溪蜜柚,系福建省平和縣著名的地方傳統名果,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歷史,清朝乾隆年間被列為朝廷貢品。它以獨特的風采,在1989年被農業部定為全國優質農產品,參加全國“七五”星火計劃成果博覽會榮獲金杯獎,1994年第三次全國柚類評比榮獲“金杯獎”第一名,1995年被國家有關部門授予“中國?溪蜜柚之鄉”榮譽稱號,1996年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確認為“綠色食品”。 ?溪蜜柚以果大色美味佳。 金黃的外皮,還未剝開就能聞到淡淡清香,裡面的果實是米粒狀的,入口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讚不絕口。 

  再談談那沁人心腑的白芽奇蘭茶吧!它的外形圓結、緊實、色潤、湯色金黃明亮,風味獨特,氣質芳香,滋味醇爽,葉底較肥軟。醫學鑒定:能預防癌症及其他疾病,具有提神解暑等藥效功能,富含維它命A、B、C、E等,系純天然綠色食品。白芽奇蘭因其芽梢白毫明顯,葉張似“竹葉奇蘭”,成品茶具有獨特“蘭花”香氣的特徵,故而得名。這種茶葉的香氣沒有觀音的高飄感覺和水果蜜香,卻有濃郁的蘭花香。烏龍茶中有花果香的被視為高香,而奇蘭的香是其它茶葉沒有的。黃金桂的典型桂花香,本山的米蘭香,水仙的水仙花清香,單樅的白玉蘭香,梅占的水蜜桃香,八仙烏龍的楊桃香,等等。唯獨奇蘭茶的蘭香是混合型的,而且混合得很好,有素心蘭的神秘香,也有墨蘭的幽香,說它是奇特的蘭花香最為貼切。 

  聽了這些特產,相信你已被吸引。接下來我要開始介紹我的家鄉那美麗的景點了。 三平寺,是閩南著名的千年古剎,地處福建省漳州市屬的平和縣文峰鄉境內,距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漳州市近五十公里。這裡群山環抱,林海綿綿;竹濤滾滾,山清水秀,風景綺麗多姿,是人們遊覽、避暑的好去處,每年接待外國朋友、外籍華人、華僑、港台同胞和祖國內地的遊客五六十萬人。除夕之夜,三平寺更是被擠得水泄不通,他們中有善男信女,連古稀之年的老人也到此過除夕。香火頗盛,熱鬧非凡,別有一番 

  景緻。 

  還有那靈通山也是最佳旅遊景點, 靈通山位於福建漳州平和縣大溪鎮境內,方圓十五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287米,由獅子、紫雲、玉屏、棲雲、擎天、大帽、小帽七大峰三十六群組成,山體是一億兩千萬年前火山爆發多次沉積而成的典型的丹霞地貌。風景區以險峰、奇石、清泉、飄云為四大特色,七大峰,峰峰以方圓數公里直插雲霄,其獅子、文殊、鷹嘴、羅漢、巨蟒、象壁等象形石,如刀刻如斧鑿如鑲補,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尤其是321米世界“第一天然大佛頭像”和珠濂化雨千米飛瀑為景區獨特的風貌。明黃道周先生在《梁峰二山賦》中稱之“其峰三十有六,一一與黃山相似,或有過焉,無不及者”。靈通山六大景區的“通靈寶鏡、靈通奇觀、獅峰眺海、朝天古寺、天堂勝景、水上樂園”和五岩十寺十八景極具回歸自然魅力,集觀光度假,宗教朝勝,訪古探幽,娛樂休閑,避暑療養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美哉!平和!祝願我的家鄉平和越來越美麗迷人!

您正在瀏覽: 哇!平和!我那美?的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哇!平和!我那美?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