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柴人的命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柴人的命運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燒毀的青草 

  明亮的星空,帶着小星星的斑點。一根柴人從柴禾中滾了下來,柴群發出了抱怨聲:“懶蟲,出去干點大事來,不然不要在我們這裡混了。”另一根柴人也發話了:“像你這種不要臉的,還有人會用你嗎?即使你當收廢品的,也幹不了一個星期的,你這個懶蟲。” 

  “我就要干點大事給你們看,我馬上就會回來的。”說完,柴人就抱着頭哭着往外跑。 

  夜晚,一陣清風微微吹過,一些花兒在做着它們的清夢。一處果園的一旁展着一叢茂密的綠草,柴人走過了這片草地,還沒有注意到腳下的生命,草群發話了:“喂,小個子,快走開,這是我們的領地,別想佔領它,不想被扁就快走開。”柴人不滿地說道:“我怎麼啦,柴群不歡迎我,你們也在抱怨。”說完,生氣地離開了這片寬闊的草地。  不知好歹的柴人決定做出一件驚人的大事來,他要尋找他的好朋友巧克力打火機,他來到了巧克力打火機的居住點——波國。詢問了那兒警察局的局長,知道了地點后,便開始出發了,他來到了咕嚕咕嚕小鎮上,穿過了打火機衚衕,來到了一座門房前,門牌上寫着:“巧克力打火機 101”,柴人奇怪地想:“朋友怎麼加上了101這個名字啊?”然後,便敲了敲了門,剛開始只是“吱吱”的電擊聲,不久門開了,柴人一看,立馬關上門,掉頭就跑,因為開門的是——巧克力打火機博士,並不是自己的朋友巧克力打火機。他跑呀跑,前面沒出口了,只是一棵大榕樹,他四處尋找出口,根本就沒有一點縫隙好讓柴人溜進去,他看見了那棵大榕樹有一扇門,門上掛着一個牌子“巧克力打火機的家,請勿打擾!”,柴人這次小心翼翼地在門上敲了兩聲,門輕輕地開了,巧克力打火機一見是朋友柴人,便和他擁抱了許久,柴人隱瞞了巧克力打火機重要的事情,柴人拉着巧克力打火機說:“這裡的環境太幽靜,到我那兒去吧。” 

  巧克力打火機點點頭,他們於是離開了波國,來到了柴人城,又走進了瘋狂柴人衚衕,一進衚衕,便聞到一陣香味,巧克力打火機便說:“好香啊,這一定是燒烤的味道,朋友,你說是嗎?”柴人疑惑不解,巧克力打火機從來沒見過燒烤,怎麼知道燒烤的味道呢?巧克力打火機沉浸在燒烤的味道中,趁着這時,柴人拿出一塊布,從巧克力打火機身上抓了一團火,又來到了那處果園的草地上,他帶着邪惡的眼神,綁好火團的布袋,扔向綠地,一瞬間,“轟”的一聲,原先的綠地變成了一片灰燼。他回到家族中,說:“看到了吧,這才是真正的本領!”柴群的領袖指着柴人的頭,說:“你破壞了春天,破壞了大自然,從今天開始,你已經不是我們柴人族的一員了,現在去流浪吧。”說完,領袖吹了一聲口哨,兩個火柴大力士舉起柴人,向窄小的窗戶扔了出去。 

  (二)背井離鄉 

  柴人回到了巧克力打火機的身邊,朋友喊道:“你怎麼能不通知我,就跑出去呢?而且還在我的噴口中偷走了火種,別以為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呢?”“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會再幹這種事了,請原諒我吧。”“算了,我不跟你計較,因為你是我朋友。”巧克力打火機笑了笑。 

  他們來到了一個名叫“火辣辣”的國家,這裡是窮人居住的地方,他們倆路過了一條叫“金水湖”的小溪,小溪清徹見底,溪底看不出有一片樹葉,也沒有一粒沙石,小溪很平靜,不會起波紋,兩旁還有幾塊綠地,青草鮮嫩鮮嫩的。因為他們口乾舌燥、飢腸轆轆,便在這暫時定居了下來,他們每人喝了兩捧水,巧克力打火機提議去造房子,因為柴人的懶惰,他也沒辦法說服柴人。於是,巧克力打火機一個人來到了溪對面的小樹林,地上的一根樹枝對他們來說,就是一棵大樹了,巧克力打火機先用這根樹枝用斧頭砍成12段,做了一個木籃子,便開始撿起木柴了,直到夜暮降臨,他才肯放棄,便提着一籃樹枝來到了原來的地方。柴人已經睡著了,巧克力打火機看着柴人打呼嚕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他不顧疲勞,開始建造木屋了。 

  早晨,因為這裡沒有雞打啼,只有幾聲大雁的叫聲,柴人被驚醒了,“哇,太美妙了!”木屋已經建好了,巧克力打火機累得靠在木門前睡著了,一想到昨晚的他整夜在建造木屋,柴人的臉紅了起來,於是他做出了一個決定,一定要把木屋裝修好,於是,他也出發了。他先用昨日剩下的木柴做了一個木桶,來到溪邊,因為怕漏掉,所以急忙裝了一桶水就往木屋跑。他東張西望,看看四周有沒有能裝水的東西,他發現了一個煙窗底下的圓桶,於是他跑了過去,把水倒進了圓桶。又把地上的石頭和木頭拿了起來,用石頭在木頭中穿了一個心,做成了螺絲刀;然後,他用做好的螺絲刀修理了一個木機電視,在電視后掛上幾根藤做的繩子,在繩子下綁了幾個用紙做的小船,又利用風的原理,製造了一個木頭吹風機,在木機電視下插上,只要把吹風機一開,那些小船就搖搖擺擺地動了起來,便演成了電視劇;然後,他又拿着螺絲刀,用溪對面的樹枝做了一個木梯,做了幾個木燈管,用石頭做了一個石杯,再用剛才留下的藤,和木燈管纏繞在一起,用地上的石子鑽木取火,把火花放在石杯中,成了木燈炮;一切就緒后,他把木燈炮掛在了屋頂上,把藤一拉,燈就亮了起來。最後,他把木屋的一個小縫隙做成了四個心型的窗戶。終於,他累了,朝地就倒。 

  一陣陣徐風吹來,柴人飄在空中,又落到地上,他被震醒了。巧克力打火機早就醒了,他們準備去尋找食物,找到了別人吃剩下的蛋糕。巧克力打火機說:“省着點吃吧。”他們就在木屋裡度過了一些美好的時光。 

  有一天,一個獵人來到了小屋前,他已經累得疲憊不堪,正好走進木屋,屋子對於柴人來說很小,可對於獵人來說,只有一個小書房那麼大,“好累啊,我就將就着在這住一晚吧,明天還要回城呢!”獵人自言自語地說。他們倆聽了,十分高興,巧克力打火機說:“太好了,我們可以跟着獵人去城市了,我好久沒到城市去逛了。”這個靜寂的夜晚實在太靜了,聽不到青蛙呱呱的叫聲和蟋蟀的歌唱聲,他們明天就要離開這個木屋了,很捨不得那座木屋,他們不想離開,可又很想到城市去,想着想着,他們也累了,於是便躺下了。 

  第二天早晨,獵人站在小溪旁,看着那幾片嫩綠的草地,自言自語地說:“難道這片草地就沒有開一朵小花嗎,真寂寞啊!”獵人提起包袱,趁他裝溪水的時候,柴人和巧克力打火機悄無聲息地溜進了他的包袱。就這樣,他們一步一步地離開了這片孤獨的草地,來到了一個繁華的城市。這個城市的大街上,到處都是賣唱的藝人,他們不時奏出幾首曲子。其實獵人也是一個賣唱的藝人,他來到一個空曠的地兒,放下了包袱,並把包袱里的樂器都拿了出來,也是這個時候,柴人和巧克力打火機又溜了出去。他們就此要分手了,各奔東西,各自去開始嶄新的生活。 

   (三)生命的價值 

  柴人奔向了那個沒有燈光的角落,他來到了一戶人家,這個地方真狹窄,順着門縫,他走了進去,那戶人家家裡十分貧窮,連蠟燭都買不起,只有一盞空空的煤油燈和一個嶄新的打火機,他們都不捨得用掉。那戶人家的小女孩孤獨地坐在一張自己做的小木椅上,抱着那盞煤油燈,等待着光明。柴人看着那盞煤油燈和那個打火機,想到了自己的朋友——巧克力打火機,他想啊想:“很久很久以前,巧克力打火機曾經告訴過我,一個人要總要逝去,那就一定要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那時,我聽不進他的話,覺得他說的都是大道理,根本聽不懂,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幫助別人就是等於幫助自己,如果我幫助了這戶人家,我當然會永遠消失,但我會給這戶人家帶來光明和希望。”於是,他走到那個小女孩的面前,讓她燃燒自己。小女孩似乎聽懂了他的話,小心翼翼地將他放進了煉油燈里,又用打火機點燃了柴人的身體,靜靜等待着光明的到來。柴人燃燒了起來,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白白浪費,他終於明白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如果他白白死掉,還不如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呢! 

  煤油燈越燒越旺,柴人的全身已經燒成一團火了,小女孩的臉上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在她的心中,一直會有一個會奉獻的柴人。

您正在瀏覽: 柴人的命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柴人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