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實驗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實驗課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跨過小學的大門以來,我上過許許多多的課,有生動的語文課,有妙趣的數學課,有奧秘無窮的自然課。其中一堂自然可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二上午,快放學了,侯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每一個人回家準備兩個蛋殼。我們都猜想蛋殼的用處,有的猜老師讓我們畫彩蛋,有的猜老師要個我們做實驗,還有的說老師要讓我們學其妙的數學知識,看我們納悶的樣子,老師笑着說:“下一節可自動揭曉。”

  上課了,老師猜透了我們的心思,調理的說:“我們要用這個蛋殼做實驗。”哈哈,我想猜中了老師的意圖。“同學們,你們看這蛋殼,拱形的那面和凹陷的那面哪個更容易破?”同學們都覺的凹陷的那面容易破。我反覆做了幾個實驗,拱形那一面怎麼也破不了,同學們都很疑惑。

  老師看我們疑惑的樣子,告訴我們:“這就是薄殼結構原理,拱形面可以抵消外力的作用,讓結構更加堅固。薄殼原理無處不在要善於發現、發掘。”

  現在,我發現了安全帽,擋風玻璃等也是出自薄殼原理,洪老師的這堂課給我留下了很多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實驗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