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學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學生”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我的媽媽是一個好媽媽,她不但是我生活上的好“保姆”,更是我學習上的好老師,只可惜我不是一個好學生,常常惹老師生氣。小時候,每天睡覺前,媽媽總是用她那溫柔的聲音為我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媽媽的故事就是我最好的催眠曲;洗澡時,媽媽總用她那柔軟的手幫我洗得乾乾淨淨;生病了,媽媽更是焦急萬分,徹夜未眠地照顧我;我做錯事時,媽媽不但不罵我,還耐心地對我講道理,幫我認識錯誤;有好東西時,媽媽總是留給我……媽媽的行為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溫馨。

  在媽媽陽光般母愛的呵護下,我漸漸長大,懂事了許多,也上了學,學到了很多知識。一天,媽媽獨自坐在電腦前,生硬地敲打着鍵盤。走近細看,原來是媽媽在學習最簡單的打字。看着眼前媽媽打字時那笨拙的模樣,回想媽媽每天要辛勤工作。回到家還要料理家務,電腦買回來這麼久了,媽媽卻沒時間去學習,直到現在還不會打字。想到這裡,我靈機一動,說:“媽媽,讓我來教你吧。”“好啊,從今天起,我就拜你為師了!”媽媽風趣地說。從這天起,我天天擠出時間教媽媽學習電腦知識,從開機、關機、打字、製表到上網、查找資料、收藏網頁等等,樣樣都教,不僅我教得耐心,媽媽更是學的專心。在我這個“小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媽媽進步挺快,沒多長時間就掌握了不少電腦知識。

  儘管我教得很認真,但是我心中卻一直有一個疑團:媽媽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學習電腦呢?她的工作好像並不需要用到電腦啊!一次,我看見媽媽正在專心製作圖表,那一張張滲透出媽媽心血的圖表和媽媽的那股認真勁,使我忍不住問媽媽:“媽媽,您為什麼要學習電腦呢?”媽媽微笑着說:“在我們這個科學技術不斷進步的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了人們必不可少的學習、工作的工具,在全球廣泛普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宣布:將不會使用電腦列入文盲行列。所以,不好好學習就會被淘汰。以後,媽媽遇到什麼不懂的問題就來請教你,你可要耐心當好這個‘小老師’啊!”“放心吧,媽媽!”我大聲說。

  媽媽每天要上班、做家務……那麼多事,還擠出時間學習電腦知識。我的任務就是學習,更應該加把勁,絕不能落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