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一個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個夢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個夢想 

  華亭縣東華小學 五年級五班 張煜坤 

  我以前的夢想是當一名航天員,在未來為人類的生存做出巨大的貢獻,探索宇宙的秘密,尋找其它星球的生命之源。 

  可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我以前的夢想。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發生了8.0級的地震,強烈的地震使許多孩子沒有了父母,沒有了家可歸。我在電視中看到許多地方的房屋倒塌,山體滑坡,公路塌陷,通訊中斷。同時,在這些廢墟旁邊也有一些穿綠色迷彩服的人在救援被困人員,當時,我感到他們的職位是神聖的,是無人可比的。 

  因此,我立志要當一名解放軍,為祖國做貢獻。我站在電視機前,夢想着自己在我夢寐以求的崗位上救援災區被困朋友的情景: 

  在一片廢墟堆前,一個大約有20歲的穿綠色迷彩服的小夥子正用鐵鍬鏟廢墟堆中的瓦礫那就是我,“救命,救命…救…命…救命”一個微柔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中,我急忙扔掉鐵鍬,用視頻生命探測儀探索被埋在石塊底下的生命。突然我眼前出現了一個穿牛仔褲,穿大衣的人,我很快叫來我的幾個戰友,從屏幕中發現被困者的腿部被大石塊壓着,如果從正面抬起石頭,整座險房會倒塌。必須從被困人員的另一面托出他。我毫不猶豫地鑽進石堆中,從側面托起被困人員,隊友將大石塊抬起足有10—15厘米的時候停下來,我將被困人員的腿部拉出來,小心翼翼地托出來。終於出來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去救另一位被困人員…。“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要抓住時機援救被困人員…”這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原來是溫家寶爺爺正在鼓勵解放軍叔叔救援災區人民。 

  我立志一定要當一名解放軍,做人民的子弟兵,為人民做貢獻,付出自己的一切力量為人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個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