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着媽媽那溫柔慈愛的目光和臉上那淡淡的皺紋就想起了那年的事。  

  就在四年前的秋天,當得知我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后,媽媽立即向牌樓辦事處申請,並得到認可。居委會安排到開縣醫院動手術,承包所有費用(來回車費、住宿費、飯、水費)。 

  媽媽和我安全抵達開縣人民醫院后,院里醫生對我媽媽說:“先去辦手續,把費用交齊全。然後讓你女兒去眼科檢查檢查。”雖然當時我眼睛有些疼,精神狀態不好,可我還是能夠隱約聽到醫生與媽媽的談話。我有了這種感想:為什麼醫生最開始說的就是讓病人去交錢?難道他對每一個病人都是這樣嗎?也許那些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就是因為醫生迫不及待地催促病人或家屬交齊費用后再動手術而死亡的。這就是作為醫生所該盡到的責任嗎?我很不明白。 

  於後,我觸摸到黏乎乎的水,朦朧地睜開眼。看見媽媽相當吃力地背着我,一步一步爬樓梯。我在媽媽的呵護與陪同下推進手術室,上了手術台。等我再一次睜眼時,眼前一片白。媽媽平靜地躺在我的床邊,緊握住我的手。媽媽一定累得睡著了吧。時間緩緩流逝,我在潔白的病床上度過了一個漫長無聲的夜晚。旁邊有我親愛的媽媽陪着我。 

  第二天,媽媽早早地就醒了,為我到外面去買營養的早餐。我吃飽后,輕聲問媽媽:“媽媽,你吃了嗎?”媽媽回答說:“只要你吃飽了,媽媽也就跟着飽了。”媽媽的這句話,讓我倍受感動。那一刻,我抱着媽媽哭,哭了很久很久……淚水代替我親吻媽媽的臉頰。沒過多久,我的左眼包着紗布出院了,回到我自己的家。 

  現在我的眼睛經過治療,還是比以前好了些。但是腰疼始終纏着媽媽,讓媽媽每天痛不欲生。 

  我明白了:母愛是最最偉大的,母愛似海深吶!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