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每當聽到有人吟誦這首《遊子吟》,我就會想起自己的媽媽,想到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 

  聽婆婆說:從我“哇哇”墜地的那一刻起,媽媽就用她那溫暖的手,把弱小的我攬在懷裡,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從我“呀呀”學語的那一天起,媽媽就對着我,一遍遍地教我說話;當我喊第一聲“媽媽”時,她哭了,那是激動的淚,欣喜的淚,驕傲的淚。可我太調皮了,時常和媽媽擰着干。她說東,我偏往西;她讓我這樣,我偏要那樣。直到有一天——  【此段的描寫雖然平淡卻很溫馨很感人】 

  去年夏天裡的一天,天空烏雲密布,媽媽叮囑我“要下大雨了,就呆在家裡,千萬別出去玩”。我不聽,跑出去找同學,剛走到半路,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哎,沒辦法,只好折返回家。結果,回到家的我,就成了落湯雞的樣兒。媽媽又急又氣(因為我體質不好,老生病)。 

  那天半夜,我發起高燒。媽媽給我餵了退燒藥,也不見效。她只好背着我去看醫生。從我家到最近的診所,再快也得走二十來分鐘。媽媽身體本來也不大好,可她居然一次也沒歇,就把我背到了診所。當醫生給我打了退燒針,看着我的體溫一點點下降,媽媽才鬆了口氣。 

  在我生病的那些日子裡,媽媽小心翼翼地看護着我,做我愛吃的菜,買我喜歡的水果。每天夜裡,只要我一翻身,她都會過來,摸摸我的額頭,給我蓋薄被……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