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眼鏡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鏡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眼鏡的故事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實驗小學502班蔡晏榕

   在我九歲時,那副眼鏡得逞了,終於掛在我的鼻子上,我被它擊敗,徹底擊敗了。

   一年級暑假,我常常在知識的海洋遨遊。早上,我9點到書店,12點回家。下午,我5點到書店,7點回家。書店的世界名著都放在一些十分陰暗的無人光顧的地方,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津津有味地拿起出來看。那些令人流連忘返而回味無窮的好書就像一塊塊磁鐵,而我便是一塊鐵,被深深吸引。好書也是一片美麗而廣闊的海洋,我便在那忘情遨遊。好書是一塊鮮美的肉,而我是一隻餓得發慌小狼。好書更是一個個知識的階梯,而我則是一位將要用它通向知識天堂的攀登者。於是,不管書店多陰暗,不顧一切地翻開它,看呀看呀,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常常感到眼睛有一種澀澀、痛痛的感覺,可我在知識的海洋快樂的游着,怎麼會在意眼睛的痛呢?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一去不復返,我的視野由明亮轉模糊。

  二年級,我做視力體檢時,我看着那些小點的字母總是看不清。我心想,如果我媽媽發現我眼睛越來越不好了,百分之百不會再讓我和心愛的書一起遊玩了,於是我心生一計,便偷偷摸摸的跑到標準對數視力表後面,三下兩下將那些字母抄在我的手心。接着,我便去做眼睛檢查,當醫生阿姨詢問時,我看了看手心,胸有成竹地回答,可一個也不對。後來,我仔細想一想,原來我是在後面抄的,所以字母是反,真是偷雞不成反蝕把米呀!當醫生把那張體檢單拿給我時,我發現我的眼睛視力才能0.3時,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就是天打雷劈我也不會相信,因為之前我的眼睛視力還是1.0,完好無損呢!我心中急了,像打翻了五味瓶。忽然,我心中又冒出了一個鬼計,把0.4改一下不就了事了嗎!當我正為這個計謀樂不可支時,可心裡又憂鬱了,4不像1、2、、3、5、6、7、8、9這些數字任何一個,老天爺呀,我真的完蛋了!

當我要把體檢單拿給我的媽媽,我的腳像被裝上了無數鉛一樣,心中又像裝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兔子。我的媽媽看了體檢單后,火冒三丈,怒氣衝天,讓我餓了一個晚上,好好反思。我坐在床上獨自反思,深悟“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含義了!如果我聽媽媽的勸告,就不會這樣了。第二天,媽媽便帶我去配了副眼鏡。當我拿看這個新鮮的玩兒,還蠻高興的,東摸摸,西摸摸,當我把眼鏡小心翼戴上時,便感覺鼻子上陣陣不舒服。

自從我眼睛近視后,害處便大大增加了。比如,我們在玩警察捉小偷遊戲時,因為我看不見遠的地方,所以常常被“警察”五花大綁。戴了眼鏡吃火鍋,當我吃得正高興時,眼鏡一下子“撲通”的一聲掉進火鍋里,讓我不知所措,最後,還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把眼鏡撈了上來。還有,我跑步時跑得像烏龜一樣慢,因為我擔心一不小心把眼鏡掉到地上……。

   同學們,你們一定要保護好心靈的窗戶,別在心靈的窗戶上加上了一層灰,讓你的生活失去光采。

您正在瀏覽: 眼鏡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