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選擇——讀《人生的開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讀《人生的開關》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能把人帶入光明或黑暗兩種境界。”這句富有哲理的話是《人生的開關》里的一句名言。

  “我的心開始動搖:這麼好的事,揮揮筆就能來錢,不能不做!但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我把這事說給我娘聽,娘聽了堅決反對。她說:‘吃了不該吃的會拉肚子的。’我聽了娘的話,沒有理會大毛。”看到這裡,我真為作者捏一把汗:差一點就誤入歧途了,真險啊!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漁夫的啟示》: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同樣,選擇一條正確的、道德的路也十分困難。

  記得又一次,我獨自走在路上,有人從我身旁跑過,一個黑色的東西從他身上掉下來,正好掉在我身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朝那個東西看了一眼,嚇了一跳:一部手機!我想不理它,但總覺得不踏實。我看了一眼那個人,然後我下定決心,把手機還給他。當我把他的手機遞給他時,他十分驚訝。他一邊接過手機一邊感謝我,這讓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會拉肚子的!”不是我的東西我不會要,再者,如果我真的不管那部手機,不知道失主會何等着急。

  啊!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開關,這“開”與“關”正是道德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選擇——讀《人生的開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讀《人生的開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