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我看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90年來,共產黨人帶領全國人民走向光明、走向獨立、走向繁榮的歷程。看了這一本書,不禁讓我想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

  90年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時候,中國是個半封建社會,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反動統治下,人民苦難深重,社會一片黑暗。終於,人民的光明來了!1911年,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領導的革命,推翻清王朝,使幾千年來的君主專制制度從此結束,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

  霹靂一聲震天響,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是古老落後的中國大地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行動指南、統一的和唯一的無產階級政黨。從此,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進行了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獲得了新生。

  如果沒有共產黨,會有新中國嗎?

  不,不會,為什麼呢?因為我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人民唯一的選擇。

  新中國成立的時候,人們為翻身解放歡欣鼓舞的同時,也看到了擺在自己面前的是舊中國留下來的爛攤子——生產萎縮,交通堵塞,民生困苦,失業眾多。中國面臨著巨大的困難!

  這時候,中國共產黨經過土地改革、民主改革、第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制定、工農業建設、科技發展……從此,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使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這怎麼能不讓我這一個小學生為之驚嘆呢?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人的堅貞不屈、捨身愛國的精神,我們今天怎能過着幸福的日子!+

  書中也講述了許許多多愛國的共產黨人。比如:劉胡蘭捨身愛國的故事;董存瑞為了新中國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的江姐。讀了這些故事,我非常感動。他們這種愛國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我們生活在那個年代,遇上和他們類似的事情,我們也會像他們那樣做嗎?而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把我們現在的生活和抗日戰爭前來比較,我們會感受到現在的生活幸福無比。我們這些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全都是中國共產黨人與敵人拚死拚命的干,堅持不懈、有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換來現在美好的生活,才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才會有一間寬敞明亮的教室讓你好好學習……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要把不良習慣帶來。在你不愛吃飯時,你又有沒有想過英雄楊靖宇他又是怎樣的,在當他犧牲后,敵人殘忍地將他解剖,相信敵人也會為之感動吧,一個人在經歷沒有食物,水艱難環境下竟能連續抗戰幾個小時,他們也會被中國人民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吧。記住,我們美好的生活都是中國共產黨用生命換來的!所以要珍惜身邊的一點一滴……在人生的道路中,不免有許許多多的坎坷,在面對困難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做出正確的選則,聽從黨的教育,跟着共產黨人學習!做一個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加、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跟着共產黨,當好接班人!

  同學們,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相信,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有全社會的熱情關注,有全國少先隊員的共同努力,星星火炬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能夠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書生小學五年級:rebel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