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選擇,當你必須要選擇時,你會走向哪個方向?當你選擇后,你會不會後悔?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作文課,題目叫做《選擇》。

  桌子上放了五個杯子,第一個杯子上有一個小花,那小花栩栩如生,似乎在微風下頻頻點頭。第二個杯子是個透明的玻璃杯,上面沒有圖案,但它帶一個小“紅帽子”,還真是這個杯子的獨特風景。第三個杯子是一個塑料杯子,全身粉紅,好像是濃妝艷抹的“貴婦人”,高貴優雅。這個杯子大家再熟悉不過了,是裝雪碧的易拉罐,它雖然是個矮個子,但全身都是鐵做的,像披了一層堅硬的鎧甲,威風凜凜。最後一個杯子,我們也一樣特別熟悉,那就是肯德基里的一次性可樂紙杯,它是高個子,也戴了個“白帽子”,它昂首挺胸,揚眉吐氣。

  老師說:這五個不同杯子里裝着不同的水和飲料,讓我們選杯子,一人只能選一種,然後排好隊,上來品嘗你選的杯子里的東西。同學們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教室里像炸開了鍋,好不熱鬧。我選擇了雪碧易拉罐,我並不在乎我喝到什麼,我看中的,只是它的杯子本身,因為媽媽總是說我軟軟弱弱,嬌里嬌氣的,像新世紀的林黛玉,易拉罐是鐵做的,我選擇它,是因為我想讓自己變成它一樣堅硬,煉成鋼鐵般意志。

  開始品嘗了,選擇第一杯子的同學迫不及待的把吸管插進去,吸了一口,咂了咂嘴,忍不住笑了笑,還舔了舔吸管上剩下的汁,我感覺這一杯應該是我們最愛喝的東西,糖水。選擇第二杯的同學等不及了,有一個同學趕緊拿了一個吸管,插了進去,一喝就是一大口,只見他還沒咽下去,就雙眉緊鎖,嘴巴緊閉,做出了一個痛苦的表情,當它路過我時,我聞到一股強烈地酒精味,所以我斷定,他喝道的,肯定是酒!該下一隊了,他們品嘗的是粉杯子里的,第一個同學喝了一口,只見他哭着臉,掐着嗓子強咽了下去,我猜呀,應該是白醋。該我品嘗了,我屏息凝視着雪碧易拉罐,儘可能地猜出它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輪到我了,我把吸管插進去,我還沒喝,就聞到一股雪碧味,我迫不及待地吸了一口,首先有點麻,最後滑到嗓子里時,一股甜味湧上來,真的是雪碧!我感覺我就像一個幸運兒。最後一組品嘗時沒有前三組那樣激動,好像知道了結果,他們也做出了失落的表情,焉焉的回到座位上。最後老師給了我們答案:第一杯水:糖水,第二杯是:米酒,第三杯是:鹹水,第四杯是:雪碧,第五杯是:白醋。講台下,有的同學在唉聲嘆氣,有的同學興高采烈,但我卻不一樣,就算我選擇了最不好的那一杯,我也不後悔,因為,既然我選擇了,我還有什麼資格後悔呢?

  這一課,似乎是我人生第一課,讓我們明白怎麼分析,觀察,思考,最重要的是,這節課,讓我們知道了,面對人生的選擇,我們要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山東東營市晨陽學校四年級:呂彤彤

您正在瀏覽: 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