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學期發了一本叫《歷史的選擇》的書籍,我讀了之後,受益匪淺。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祖國的輝煌歷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地下黨員江竹筠。

  江竹筠是193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的,1944年開始從事黨的秘密工作,參加和領導學生的運動,出於對她的敬愛,同志們親切的稱她“江姐”。

  後來,由於被叛徒告密,被捕了。敵人要求江竹筠把有關的情報告訴他們,但是倔強的江竹筠不肯就範,任憑敵人的嚴刑拷打,她依然守口如瓶。——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敵人甚至將竹籤釘進她的十指!江姐始終堅貞不屈,還帶動獄中的難友一起和敵人展開堅決的鬥爭,她在獄中說了一句話:“嚴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時用竹子做的,但共產員的意志卻是用鋼鐵鑄成的!”這句話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中……後來,在重慶即將解放的前夕,江竹筠被特務秘密殺害了,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掩卷回味,因感動而模糊了視線,思緒開始飄飛……

  耳邊彷彿響起那慷鏘有力的歌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熟悉的歌詞,熟悉的旋律,過去,我一直都沒能弄懂其中的深意。現在我明白了,講解的英雄事迹就是最好的詮釋!當今時代,也有許許多多的黨員楷模:孫繁森、任長霞、王順友……,他們繼承了先輩的共產主義精神,為人民、為祖國奮鬥在自身的工作戰線上,他們是黨的接班人!

  放下書我覺得我長大了,黨在我心中的形象越加的高大豐滿了,一個堅定的信念開始牢牢地紮根心底:永遠跟黨走,做好黨的接班人!

  今天,我們以祖國為榮;明天,祖國為我們而感到驕傲!

  岑溪市體育實驗中學初三:鄧媛文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