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選擇,或彼或此,我們無時不在選擇。正是因為有不同的選擇,所以才會有千差萬別的結局,才會有千姿百態的人生。人總是在選擇中前進的。

  選擇,是搖擺於多種可能性之間的最後的決斷。由於結局是未知的,不可預見的,所以才讓人舉棋不定、左右為難。

  選擇,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遠見。所以說,學會選擇就是學會審時度勢、揚長避短和把握時機。人雖是自由的,卻也只有選擇的自由,而並不擁有自由的選擇。

  對於一個具體的人來說,本質決定着選擇;選擇定義着本質。

  選擇是多種多樣的。有兩利取其重;有兩害取其輕;也有孤注一擲的賭博式選擇……一般來說,選擇是痛苦的,因為選擇就意味着放棄。據說,有一個傻大姐,媒婆替她說親,問她:“東家人丑而家富,西家人俊而家貧。你選擇哪一個?”傻大姐毫不含糊地答道:“那就西家卧而東家食吧。”傻大姐真是傻得可愛,企圖利益均沾,不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當鳥兒選擇在兩翼上繫上黃金,就意味着它放棄展翅高飛;選擇雲天搏擊,就意味着放棄身外的負累。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關鍵就在於你看重什麼。

  所以說,選擇的學問,同時也是一門放棄的學問。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從容地等待生活的轉機,踏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能夠放棄,就已經擁有了當機立斷的果敢以及顧全大局的膽識。

  人生總是要面臨這樣那樣的選擇。猶豫不決,就必然會錯失良機,後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可能重新選擇。即使不滿意,也無可奈何,只有硬着頭皮走(繼續選擇)下去。

  後悔是什麼?後悔就是以為當初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選擇當及時。千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只有參透選擇和放棄玄機的人,才能徹悟人生,才能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

  四年級:盧布

您正在瀏覽: 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