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會經歷無數次的選擇,而人的一生,漫漫長路遠,遇到了太多太多,我們究竟應該選擇什麼?我們迷茫了…… ——題記  

  陽光選擇給人類帶來第一絲明亮,拌着旭日普照了整個大地;小溪選擇在山澗吟唱,用清涼為旅人解渴;火柴選擇了燃燒,讓閃爍的火苗帶去溫暖與希望……  

  昭君為了兩國的永久安寧,選擇了出塞和親,所以她的名字銘刻在百姓心間;韓信為了出人頭地,選擇了投奔劉邦,所以飛黃騰達;雨果為了為了警醒人們,選擇了正義,所以受世人敬仰……  

  從古至今,世界萬物都經歷了選擇,何況你我呢?面對事態萬千,我們該選擇什麼?是選擇快樂?是選擇孤單?是選擇誠信?是選擇放棄?還是選擇腳踏實地?我想我們應該先學會選擇。  

  有這樣一句話:"兩個人從牢房的鐵窗望去,一個看到了泥土,一個卻看到了星星。同一個牢房,同一扇鐵窗,不同的是他們的心境,一個人選擇用失望面對生活,所以他看到的是泥土;另一個人選擇用希望面對生活,所以他看到了星星。就像蠟燭一樣,雖犧牲了自己,帶去了光明,但也是快樂的,因為它們選擇了奉獻,它們問心無愧。  

  我想這就是選擇。----人各有志,只要你別讓太多的功利給心靈套上枷鎖,無論你選擇了什麼,只要問心無愧就好!

您正在瀏覽: 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