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大於世間萬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大於世間萬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道路,隨着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實是智慧,隨着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實是成功,隨着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實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打開金庫的鑰匙。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顆誠實的心,那他就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理。我就遇到過這種事情。

  還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老師說要考試,我的心綳得緊緊的,生怕考不好。第二天,老師高興的念:“昝兆光100分!”我一蹦三尺高,蹦蹦跳跳地走上講台領卷子。我拿回來一看,啊!應該是99分。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去了,鮮紅的100分沒了。不去,我就變成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了。於是,誠實白之人和虛榮黑之人的戰鬥便開始了。誠實白之人誠懇的說:“偉大的教育家孔子就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以也”。”虛榮黑之人驕傲的說:“誠實能換來幾個100分啊!”誠實白之人親切的說:“偉大的周總理就說過“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誠信難道真的那麼重要嗎?”“是的,每個人都要有一顆誠實的心!”

  我突然明白了,看了看卷子,又看了看胸前鮮艷的紅領巾。走上講台,對老師說:“老師……”

  同學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有一顆誠實的心。記住了嗎?

  中國龍學校三年級 昝兆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實大於世間萬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大於世間萬物 暫無評論